盼望中有喜乐

盼望中有喜乐

又新又活的路

常言养生之道: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健康饮食及心理平衡。今天值得重新思想如何保持个人心理平衡呢?「社交距离」和「自我隔离」已成为全球各人挂在口边的话题,因为「社交距离」和「自我隔离」的措施,令人在某程度上感受被困牢笼的感觉;持久超过两个多月的被困,导致:愤怒、恐惧、孤独、被拒、无奈、不知明天如何..等负面情绪,由个人延伸至家庭及社区诸般的影响。

在清早灵修时候读以赛亚书43:19:
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显明,你们岂不知道吗?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 (「江河」在死海古卷是「路径」)。

神垂听祂所拣选的以色列民族在埃及成为奴隶时候的呼求,神蹟地带领他们离开埃及进入迦南地;这节经文是神对被掳到巴比伦的以色列民说话,祂要做的新事是:要领他们另一次新的出埃及经历,回耶路撒冷。

今天我们因为新冠病毒被困,因避免病毒感染而困在无形的牢笼中,不好受。若然从另一角度来看,全球人类都在经历新事。事实上在隔离期间,仍然要作很多重要决策;由于病毒导致入与人的接触限制,人与人之间实体相交转化成为网络交流,甚至世界性会议也采用;有很多实体活动、课程、工作聚会,在这期间全部调整为网络活动。虽然有些地方已经解封,但仍然要带口罩、常洗手、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专家预告:未来的日子全球人类可能要与疫情同行,换言之要保持提高个人和家居卫生及空间,要保持空间未必是一坏事。这可以说是一条又新又活的路。

罗马书 12:12 在盼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

接受全球面对新事之际,从另一个度来看未必是坏事,重点是要有信心地盼望、祈求神的应许,与主亲密,依靠神坚持忍耐今天背负无形的牢笼,让衪的平安临格在我们的生活里。愿我们生态能够充满神的恩典,让我们周围的人也有机会得到神恩典!

文: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