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的鬥爭⟫

⟪內在的鬥爭⟫

愛行天下 - 內在的鬥爭

⟪內在的鬥爭⟫

至今全球關注於身體危機,務求「活得健康」及「活在當下」,數十年間數據顯示新增癌症病例大幅增加,引起全球對癌症預防、治療及康復的注視。腫瘤為何會形成?可能由環境或遺傳因素影響,以致體內細胞基因變異。腫瘤是異常細胞的集結,可以是良性和惡性。腫瘤有局限性增生被視為良性。惡性腫瘤(癌症)通常具有侵犯周圍組織的能力,可能形成轉移,影響全身健康。治療方法包括手術、放射線治療、化療、和近年研發的標把治療。旨在切除或抑制異常細胞的生長。治療方案在乎腫瘤的性質和位置而定。根據統計,早期發現的許多癌症病人,治癒率可以在80%-90%,而晚期病人可能不足10%。

對於腫瘤的預防及治療,包括四個方向:健康生活、及早診斷、及早接受治療、及提昇患者心靈的質素。

至於「免疫治療」是一種較新的治療方式。免疫系統與身體的組織和細胞密切相關,它涉及到免疫細胞的生成、分化和調控。「免疫治療」利用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或其他疾病。增強免疫系統對腫瘤細胞的攻擊能力。

換言之,腫瘤和免疫治療牽涉個人身體的生理結構和功能,包括組織、細胞和免疫系統的相互作用。不禁我聯想使徒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強調信徒在信仰生活內在的鬥爭。

羅馬書七23「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這兩個律是善的律,即神的律,和罪的律,使人偏離神的律。猶如免疫系統與腫瘤在體內的鬥爭。信徒若要強化神的律在心中,就牽涉到真理的學習、信仰的實踐、禱告、及與神相交等層面。

1.真理的學習:特別從聖經領受神的引導和旨意,有力面對內在的鬥爭。抗衡引誘遠離神的真理。對聖經教導的領悟和應用的挑戰。
2.信仰的實踐:包括信徒的道德選擇、生活方式和人際關係各方面。
3.禱告與神相交:禱告包括認罪、感恩、讚美、祈求及代求。信徒也需要有安靜的心境、放下所有思慮,敞開心懷與神相交,尋求神的恩典和力量,保持對神的歸附。

由身體展示到心靈的危機,提醒信徒在信仰的旅程中需要仰望神的恩典,依賴聖靈的引導,並持守真理。你會否在新的一年定下靈命進深的策略?務求可活出神要你活出的樣式,榮神益人!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