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的福氣

無比的福氣

無比的福氣

無比的福氣

因疫情關係教會每週祈禱會都在網上進行,參加的人數比以前實體聚會多好幾倍。一向沒有參加的我從不缺席,原因是我不用晚上開車,只需安在家中便可參與,同時又渴望在網上與弟兄姊妹見面,可以彼此問候近況。

在分組禱告前牧師會準備一首詩歌及一些經文與大家分享,然後就列出代禱事項,有為教會的,使我們了解教會的最新動向及需要、有為個別會眾的,使我們知道弟兄姊妹的情形,給予關心、有為社區的,使我們體察它的需要給予幫忙,當然也包括讚美、感恩的禱告。馬太褔音18:19‐20「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大家深信禱告的功效及主的承諾,故此也同心合意的為不同的事情禱告,尤其當禱告蒙主回應,更大大加強我們的信心,興旺祈禱的事工,讓神的名得榮耀。

為甚麼要禱告?應如何禱告?禱告的態度?這些問題有許多牧者透過講道或文章亦給予不同的答案及寶貴意見。對我來說禱告是向神傾心吐意,用誠懇、坦白、謙虛、不用修飾的言詞說出心底話,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就像呼吸一樣那麼自然和需要。其實未禱告前神已知道我禱告的內容,而藉著禱告使我與祂親近,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讓我更加明白祂的心意。我的禱告不受時間、地點、形式限制,除早上及睡覺前禱告外,其他時間是按感動,例如當我在窗外看見雙彩虹時,我禱告,感謝神讓我遇到這奇景、當我開車趕赴約會,交通燈由紅轉綠,我也會禱告、在疫情期間每天更有無數的禱告,因為實在有很多話跟神說,遇到開心、苦悶、恐懼、憤怒、不安、煩燥、困倦也禱告,祂進入我的心內給我安慰、寧靜、喜樂和鼓勵。雖然我不完全明白禱告的奧祕,但在這幾十年間人生遇到大大小小的風浪,藉著禱告神都讓我安然跨過,問題已解決的,我衷心感謝,還未解決的,我繼續每天禱告。誰說神不聽禱告,就我所經歷的,大小事情祂也垂聽。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禱告是實踐信念最好的工具。就讓我們藉著禱告與神溝通,從祂那裡得訓示、指引,明白祂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並從中支取力量平安喜樂過每天,享受祂所賜的福氣。

文:Sally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