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卑不是一个馅饼

谦卑不是一个馅饼

谦卑不是一个馅饼

谦卑不是一个馅饼

据英国BBC报导,中世期英国流行猎鹿活动,猎回来的肉是以社会地位分配。最好的分给贵族食用,内脏就留给仆人做馅饼。逐渐内脏批变成 ”Eating Humble pie” (食用谦卑的馅饼) 。当时的humble pie,是带有丢脸或羞愧的意思。

可是圣经教导我们,谦卑不是贬低自己、被人滥用或感到吃亏的。而是一种正面的态度, 知道自己有学习的地方,跟从上帝的带领,得到更美好的祝福 ! 主耶稣基督是最好的典范,祂本是至高者,从宝座降在马槽,十架上舍命成就救恩。祂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祂来的意思 (约5:30)。

我相信,谦卑是跟从主的第一步,亦是最重要的态度 ! 记得刚在教会事奉时,帮手财务工作,以为职埸经验丰富,固执自我。遇到合作上的问题,坚持己见,最后与同工不欢而散。接任我事奉的姊妹,谦逊温柔、遇到困难先以祷告交托。身边的同工,亦乐意协助她。她以诚恳的心跟从上帝带领,满有喜乐 !

神用不同的方法教人学习谦卑。自始以后,每当遇到没法完成的事情,我尝试用信心祷告,更是轻松稳妥。当人走上谦卑的笫一步,会察觉到神奇妙的作为,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