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不是一個餡餅

謙卑不是一個餡餅

謙卑不是一個餡餅

謙卑不是一個餡餅

據英國BBC報導,中世期英國流行獵鹿活動,獵回來的肉是以社會地位分配。最好的分給貴族食用,內臟就留給僕人做餡餅。逐漸內臟批變成 ”Eating Humble pie” (食用謙卑的餡餅) 。當時的humble pie,是帶有丢臉或羞愧的意思。

可是聖經教導我們,謙卑不是貶低自己、被人濫用或感到吃虧的。而是一種正面的態度, 知道自己有學習的地方,跟從上帝的带領,得到更美好的祝福 ! 主耶穌基督是最好的典範,祂本是至高者,從寶座降在馬槽,十架上捨命成就救恩。祂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祂來的意思 (約5:30)。

我相信,謙卑是跟從主的第一步,亦是最重要的態度 ! 記得剛在教會事奉時,幫手財務工作,以為職埸經驗豐富,固執自我。遇到合作上的問題,堅持己見,最後與同工不歡而散。接任我事奉的姊妹,謙遜溫柔、遇到困難先以禱告交託。身邊的同工,亦樂意協助她。她以誠懇的心跟從上帝帶領,滿有喜樂 !

神用不同的方法教人學習謙卑。自始以後,每當遇到沒法完成的事情,我嘗試用信心禱告,更是輕鬆穩妥。當人走上謙卑的笫一步,會察覺到神奇妙的作為,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