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婚姻更幸福(下)

如何让婚姻更幸福(下)

如何让婚姻更幸福(下)

上个月从约翰·戈特曼所写《幸福的婚姻》提到幸福婚姻的秘诀:如何让配偶更爱你?这本书可以让夫妇关系更加亲密,提供了使婚姻更幸福的七个秘诀。上次与大家分享了前三点:延续更新你的爱情地图、培养你的喜爱和赞美、彼此靠近而非远离。这次继续其他四点。

第四,让对方做决定:

婚姻就好像情侣,双方是一个共同体、一个团队。既然是一个团队,就不可能一个人把所有事都做好。所以婚姻关系也要合理地分工,个人做自己擅长的事,令到经营的婚姻更好更稳固。让对方做决定的事就让对方做,你愈认真听取配偶的话,考虑对方的意见,就愈能找到一个让你俩都满意的解决方法。

第五, 解决可解决的问题:

作者在充满爱意的婚姻中,有解决冲突的新模式,就是下列几个步骤:1.以温和的方式开始。2.学会提出和接受感情修复。3.自我安抚和互相安抚。4.妥协。5.容忍对方的缺点。
我们知道生活中的问题无处不在,既使最幸福的婚姻也有问题存在,只不过比例不同。戈特曼的研究说,幸福婚姻里面,正面的事情和负面的事情大概是五比一,也就是说最幸福的婚姻,也有负面事情存在,遇到问题存在怎么办?可以解决的就去解决,怎么解决呢?作者提出所有问题的两个关键:第一接受对方是不完美的人,幸福婚姻的重点是容忍对方的缺点。第二,如果你真的想对方改变,你只有一次机会。当人感到被喜欢和接受时,才会愿意改变自己的行为;相反当人们觉得被批评、厌恶或不被赏识时,他们绝对不会改变,所以不要批评你的配偶。

第六,化解僵局,学会和问题一起生活

能让你的婚姻更快乐幸福,就是学会和不能解决的问题和谐相处。一个事实是,家庭中的冲突,69%是永久解决不了。那怎么办?就是我们要学会和这些问题和谐共处。

第七,创造共同意义:

婚姻目标之一,帮助彼此认识和实现大家的梦想。幸福的夫妻懂得为对方的梦想鼓舞,就是彼此尊重对方的梦想,这是解决问题的终极方法。我们除了爱对方,想跟对方一起生活,还有没有更高的理想呢?夫妻双方在一起,一定有共同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一起努力。对方有什么目标,配偶可以帮助他实现这个理想,这也是幸福婚姻最终极的秘诀。

盼望大家都能学效这七个秘诀来维系你的婚姻,你就可以让你的婚姻更幸福。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