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婚姻更幸福(下)

如何讓婚姻更幸福(下)

如何讓婚姻更幸福(下)

上個月從約翰·戈特曼所寫《幸福的婚姻》提到幸福婚姻的秘訣:如何讓配偶更愛你?這本書可以讓夫婦關係更加親密,提供了使婚姻更幸福的七個秘訣。上次與大家分享了前三點:延續更新你的愛情地圖、培養你的喜愛和讚美、彼此靠近而非遠離。這次繼續其他四點。

第四,讓對方做決定:

婚姻就好像情侶,雙方是一個共同體、一個團隊。既然是一個團隊,就不可能一個人把所有事都做好。所以婚姻關係也要合理地分工,個人做自己擅長的事,令到經營的婚姻更好更穩固。讓對方做決定的事就讓對方做,你愈認真聽取配偶的話,考慮對方的意見,就愈能找到一個讓你倆都滿意的解決方法。

第五, 解決可解決的問題:

作者在充滿愛意的婚姻中,有解決衝突的新模式,就是下列幾個步驟:1.以溫和的方式開始。2.學會提出和接受感情修復。3.自我安撫和互相安撫。4.妥協。5.容忍對方的缺點。
我們知道生活中的問題無處不在,既使最幸福的婚姻也有問題存在,只不過比例不同。戈特曼的研究說,幸福婚姻裡面,正面的事情和負面的事情大概是五比一,也就是說最幸福的婚姻,也有負面事情存在,遇到問題存在怎麼辦?可以解決的就去解決,怎麼解決呢?作者提出所有問題的兩個關鍵:第一接受對方是不完美的人,幸福婚姻的重點是容忍對方的缺點。第二,如果你真的想對方改變,你只有一次機會。當人感到被喜歡和接受時,才會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相反當人們覺得被批評、厭惡或不被賞識時,他們絕對不會改變,所以不要批評你的配偶。

第六,化解僵局,學會和問題一起生活

能讓你的婚姻更快樂幸福,就是學會和不能解決的問題和諧相處。一個事實是,家庭中的衝突,69%是永久解決不了。那怎麼辦?就是我們要學會和這些問題和諧共處。

第七,創造共同意義:

婚姻目標之一,幫助彼此認識和實現大家的夢想。幸福的夫妻懂得為對方的夢想鼓舞,就是彼此尊重對方的夢想,這是解決問題的終極方法。我們除了愛對方,想跟對方一起生活,還有沒有更高的理想呢?夫妻雙方在一起,一定有共同的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一起努力。對方有什麼目標,配偶可以幫助他實現這個理想,這也是幸福婚姻最終極的秘訣。

盼望大家都能學效這七個秘訣來維繫你的婚姻,你就可以讓你的婚姻更幸福。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