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幸福婚姻十個觀點的領悟

分享幸福婚姻十個觀點的領悟

幸福婚姻

分享幸福婚姻十個觀點的領悟

專家對幸福婚姻的觀點,你認同和願意引以為鑒嗎?

今天很想與大家分享我對 Dr. Gottman 所説的「十個幸福婚姻觀點」的領悟:

1. 幸福的婚姻能提高你的免疫能力和延長壽命,不幸的婚姻讓你得病的機率提高35%,而且平均縮短4年壽命。

2. 一段不幸婚姻的受害者,不僅僅是夫婦兩個人,孩子也會同樣遭殃。孩子成績會變差,容易逃學、抑鬱,不受人喜歡,有暴力傾向等不良行為。爲人父母務要警惕。

3. 夫婦學會更好地交流。無論你從哪裡獲取改進婚姻質量的秘訣,每位專家都會認同,這是幸福婚姻關鍵。

4. 避免長期處於衝突狀態,因為它會毀掉你的婚姻。

5. 性別差異雖然也會導致婚姻出現問題,但這並非是最主要的原因。

6. 幸福的婚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彼此喜歡、一起為伴的基礎上。這種尊重是一種持續性的行為,而且不只是在信誓旦旦、甜言蜜語之際,而是顯示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上。

7. 幸福婚姻是夫妻雙方對人生有共同的追求和理解。他們會支持彼此的希望和志向,以及為共同的生活建立目標。夫妻之間若只是「相敬如賓」地和睦相處,很難造就一個幸福的婚姻。

8. 大多數夫妻的爭執都是不能解決的,因為許多分歧都源於基本的生活方式、性格以及價值觀的差異;所以要他們自己學習如何去處理而不是去解決。不少夫妻花了一年又一年的時間,試圖去改變彼此的想法,但是婚姻專家説那是不可能發生的。

9. 男人天生比女人更傾向於逃避婚姻中的衝突,專家也説男人較容易採取防禦或冷戰去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甚至會採取挑釁或輕蔑態度而讓太太噤聲,所以要注意不要陷在這種狀況中。

10. 婚姻中的出軌,只是不幸(或失敗)婚姻的徵兆。若夫妻關係良好,情愛兼具,並願意為婚姻負責,忠於自己的承諾,這個危機是可以躲避的。

以上這十個幸福婚姻的觀點,請你在這十個觀點裏思考一下,有哪些你會認同呢?有哪些正反映你現今的處境?有哪些是你經歷過?知道了這十個要點,你會避免當中負面的結局,或以正面積極的行動面對你的婚姻?除了避免婚姻的危機,也可締造幸福婚姻的園地。夫婦們一起努力耕耘這個園地,成為你們下一代的楷模吧!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