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哀伤

处理哀伤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及时的帮助。希伯来书4:16

处理哀伤

哀伤
最近我丈夫的家姐,是我们在加拿大唯一同辈的长者,因在家里晕倒入院、后来确诊患上末期脑癌、前后只不过数星期,就安详离世。入院前她完全没有病征,但是她坚定相信一切都在神旨意里,在医院病情未恶化之前,她不断为此生有神同行而感谢神的恩典,她肯定自己离开的时候,会到神永恒的国度里。家姐的丧礼在九月底进行,由于疫情关系,丧礼同时在实体及网络转播同时进行。

丧礼完成后,我要接受现实,一位几年来时常接触的亲人已经离开了,每早晨我不再需要按她的方便,转发灵修资料给她,实在有失落的感觉。近十年来,我经历父、母、家姑、及姑奶不同宗教仪式举行的丧礼,藏在我心底对双亲哀伤之情,仍然烦扰着我。所以近来时常失眠,心情低落,感觉孤独,在睡梦中见到已经死去的至亲。可能我仍然记挂念他们对我的爱,同时也挂虑他们现今在什么地方?现今我要接受哀伤的事实,已故亲人所作的一切已经如风飞逝,任何事实都没有改变的余地了。唯一可信的是全能的天父,我的生命历程全都在神的旨意中,祂认识我,借着至亲让我经历人世间的爱,拣选我成为祂的羊,更重要是我随时的帮助。

神的拯救
我要接受已失去的亲人,学习放手,不可否认的是:因「失去」带给我另一种恐惧或者焦虑,死亡现在很接近,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衰老,退休前可做的工作现今不做,失去角色,同时因为疫情导致年多的隔离,感到异常孤单失落。我如何重建生活的角色和秩序?感谢神,在我感到极孤单的时候,我向神呼救,祂就差遣不同的天使出现我的身边陪伴我,聆听我内心的话,或者带领我俩与不同的群体出外散心。更超乎我所想所求的,在这心情混淆时段,神引领我离开自我封锁的捆绑,靠着主耶稣的恩典参与我完全没有经验的事奉:「恩雨之声」电话关顾课程的网络支援、参与教会与社区互动的环节。神让我再次看到:不是依靠势力或者才能,作我认为可能的事,祂向我显示如何依靠圣灵完成不可能的工作。我虽然不能够捉紧昔日的角色或者关系,神却给我新的异象,现在的角色是祂的仆人,被祂使所用在我意料之外的规划上,是神祂要我重寻内在的平衡,紧密与祂联系,以及与祂安放我所在的团体联系。

感恩
十月第二个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节,原意是感谢神赐予整年的好收成,收成之后要准备渡过寒冬的一切。同时也与家人同聚,数算神的恩典,欢乐地享用节日的火鸡。去年因为疫情严峻,就是家人也必定要在感恩节保持隔离,年半有多的隔离带来国民不少心理伤害。今年感恩节终于可以有改善,亲朋戚友可以在有限度下的情况下共聚,数算神的恩典,重拾实体相交的连结。
感谢慈爱的恩主!祂知道我们内心的哀伤,神不会袖手旁观,祂有奇妙的带领及参与,怜悯世人。愿以希伯来书4:16彼此共勉:「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悯,蒙恩惠,作及时的帮助。」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