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哀傷

處理哀傷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及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處理哀傷

哀傷
最近我丈夫的家姐,是我們在加拿大唯一同輩的長者,因在家裡暈倒入院、後來確診患上末期腦癌、前後只不過數星期,就安詳離世。入院前她完全沒有病徵,但是她堅定相信一切都在神旨意裡,在醫院病情未惡化之前,她不斷為此生有神同行而感謝神的恩典,她肯定自己離開的時候,會到神永恆的國度裡。家姐的喪禮在九月底進行,由於疫情關係,喪禮同時在實體及網絡轉播同時進行。

喪禮完成後,我要接受現實,一位幾年來時常接觸的親人已經離開了,每早晨我不再需要按她的方便,轉發靈修資料給她,實在有失落的感覺。近十年來,我經歷父、母、家姑、及姑奶不同宗教儀式舉行的喪禮,藏在我心底對雙親哀傷之情,仍然煩擾著我。所以近來時常失眠,心情低落,感覺孤獨,在睡夢中見到已經死去的至親。可能我仍然記掛念他們對我的愛,同時也掛慮他們現今在什麼地方?現今我要接受哀傷的事實,已故親人所作的一切已經如風飛逝,任何事實都沒有改變的餘地了。唯一可信的是全能的天父,我的生命歷程全都在神的旨意中,祂認識我,藉著至親讓我經歷人世間的愛,揀選我成為祂的羊,更重要是我隨時的幫助。

神的拯救
我要接受已失去的親人,學習放手,不可否認的是:因「失去」帶給我另一種恐懼或者焦慮,死亡現在很接近,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衰老,退休前可做的工作現今不做,失去角色,同時因為疫情導致年多的隔離,感到異常孤單失落。我如何重建生活的角色和秩序?感謝神,在我感到極孤單的時候,我向神呼救,祂就差遣不同的天使出現我的身邊陪伴我,聆聽我內心的話,或者帶領我倆與不同的群體出外散心。更超乎我所想所求的,在這心情混淆時段,神引領我離開自我封鎖的捆綁,靠著主耶穌的恩典參與我完全沒有經驗的事奉:「恩雨之聲」電話關顧課程的網絡支援、參與教會與社區互動的環節。神讓我再次看到:不是依靠勢力或者才能,作我認為可能的事,祂向我顯示如何依靠聖靈完成不可能的工作。我雖然不能夠捉緊昔日的角色或者關係,神卻給我新的異象,現在的角色是祂的僕人,被祂使所用在我意料之外的規劃上,是神祂要我重尋內在的平衡,緊密與祂聯繫,以及與祂安放我所在的團體聯繫。

感恩
十月第二個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節,原意是感謝神賜予整年的好收成,收成之後要準備渡過寒冬的一切。同時也與家人同聚,數算神的恩典,歡樂地享用節日的火雞。去年因為疫情嚴峻,就是家人也必定要在感恩節保持隔離,年半有多的隔離帶來國民不少心理傷害。今年感恩節終於可以有改善,親朋戚友可以在有限度下的情況下共聚,數算神的恩典,重拾實體相交的連結。
感謝慈愛的恩主!祂知道我們內心的哀傷,神不會袖手旁觀,祂有奇妙的帶領及參與,憐憫世人。願以希伯來書4:16彼此共勉:「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憫,蒙恩惠,作及時的幫助。」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