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坦誠

彼此坦誠

彼此坦誠

彼此坦誠

既然是夫妻,就應該彼此坦誠。一段婚姻,忠誠是很重要的元素,如果夫妻之間有隱瞞,這段婚姻就會踏上亮起危險的訊號。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買了些東西後,就要藏起來不讓爸爸看到;一旦爸爸看到了,就說已經買了很久。如果藏不起來,需要馬上使用的,就跟爸爸說,這物件很便宜,更會把那貨品的價格降低一半。舉個例子,這件物品是$50,媽媽就會說只是$20,覺得很便宜,所以買了回家。

有時候媽媽帶我上街,我們去了某個餐廳吃飯,或者做了些甚麼事情,她會叮囑我回家後不要告訴爸爸,否則爸爸知道後會發脾氣。因為我也很怕爸爸發脾氣,所以也跟著說謊話。這種種情況,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自小就告訴自己:我自己將來的家,我一定不要這樣做!這樣做不但影響孩子從小養成說謊話的習慣,而且也會影響夫婦間甚麼事都互相隱瞞;到了發生事情時,才知道彼此隱瞞了很多事情。對方也一定會想:他還有甚麼事情一直隱瞞著我呢?妻子會不會每個月偷偷拿錢給她娘家?丈夫會不會拿家裡的錢給他父母呢?

就是這樣,夫婦之間就起了猜疑,彼此不信任,大大影響彼此的關係、影響了溝通和信任。夫妻之間的關係,因著這樣的不忠誠就會起了變化,也可以造成破壞婚姻的因素之一,我們不可以掉以輕心。婚姻從一開始就應該學習彼此坦誠,雖然有些事情明知道對方知道真相後會不高興,但是這種不高興會隨著大家的溝通、諒解、包容,相信會慢慢彼此共融。倘若夫妻總是以欺騙為始,就會一個謊話蓋著另一個謊話,沒完沒了。夫妻之間的關係就必然破壞。

在此勸諭夫妻們一定要彼此坦誠,互相欺騙是一種傷害。當傷害引致到忍無可忍時,就是婚姻的危機了。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