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貌

面貌

希伯来文(פָּנִים pânîym) 意思指 ”面貌” ,是雅各争竞人生故事的贯串主线,由出生抓紧兄长脚跟至雅博渡口,摔跤面见神面,”面貌”一词隐约出现在雅各人生重要时刻;”面貌”转为动词就是面见、见面。
雅博渡口摔跤之地,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 (פְּנוּאֵל 神之面)意思说: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创世记32:30),雅各不单保全性命,并且面貌全新。
雅各雅博渡口,领受上主的双重见面礼,外体瘸腿跛了,内在改名以色列,面貌全新。且听他如何面见久违二十年的以扫,如何奉上见面礼,化解抓紧兄长脚跟的恩仇:
原先计划说法:
并且你们要说:你仆人雅各在我们后边,因雅各心里说:我借着在我前头(原文先于我面)去的礼物解他以扫的恨(原意抺去面火),然后再见他的面,或者他容纳我(原意抱起我的面)。(创世记32:20)这节经文面貌一词希伯来文出现四次。
摔跤后见面礼:
以扫跑来迎接他,将他抱住,又搂着他的颈项与他亲嘴,两个人就哭了。创世记33:4
以扫说:兄弟阿,我的已经够了,你的仍归你吧。
雅各说: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从我手里收下这礼物,因为我见了你的面,如同见了神的面,并且你容纳了我。求你收下我带来给你的礼物,因为神恩待我,使我充足,雅各再三的求他,他才收下了。(创世记33:10-11)
雅各早年的人生追求,希望自己是以扫。他欺骗老眼昏花的父亲,以撒听到、摸到、嗅到、味到却面见不到雅各,雅各说:我是以扫,你的长子。
直至,上主脸光光照,看到自己的本来面貌;雅博渡口一役,埋身博斗,近距离从那人曈孔,清楚看到自己影像,是神眼中的自己,接受自己,认识自己。
那位在毘努伊勒与雅各面对面埋身摔跤的是谁?
雅各衷心接受以扫,比他年长十多秒的兄长,他是弟弟,他见以扫的面,如同见神的面(真诚珍贵的见面礼),他接受自己的位分命定,以扫就是那位先于他,前来与他摔跤,彻底改变雅各的上主使者。
愿大家静思默想, 放下固有思维,就会发现许多人是上主使者,前来协助你我认识自己,改变更新生命。
(文转载自静中行牧者)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