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

跌倒

你认我吗?
在这预苦节期间,笔者想起彼得与耶稣,这两师徒的起伏关系。
彼得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他对耶稣的爱是真诚而深切的。彼得曾对耶稣说:我就是同你下监,同你受死,也是甘心的(路22:33)。可是彼得过于自信!当耶稣预言他将要受苦,众门徒为他的缘故,都要跌倒时,彼得却说:众人虽然为你的缘故跌倒,我却永不跌倒(太26:33)。结果他竟三次不认主(路22:54-62)。
路加告诉我们,当彼得第三次不认耶稣的时候,鸡就叫了!耶稣转身过来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今日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路22:34)就出去痛哭。耶稣回头看彼得的眼神,不是责备的眼神,而是伤心的眼神,这种目光像一把利剑,远比严厉的责备更深入地刺透彼得内在愧悔的心!
彼得原以为自己比众人更爱主,更坚强,但事实上竟然不堪一击,一败涂地。无怪乎使徒保罗警诫信徒这样说:所以自己以为站立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不过耶稣早已为彼得祈求,叫彼得不至因此失了信心(路22:32)。
事实上,在耶稣复活以后,在提比哩亚海边,当着其他六个门徒面前,耶稣考问彼得的信心,又重新将牧养群羊的职分托付他,使他不至因为自己曾三次不认主,以致失去信心和勇气,不敢再作耶稣的使徒,反而能把自己曾经失败,但又蒙主恩待的经历,去坚固弟兄(约21:15-17)。
走笔至此,笔者也在问自己是否真的爱主?但耶稣知道我们的心,只要我们像彼得一样真诚爱祂,即使由于我们骄傲自信,以致跌倒,羞辱主名,耶稣仍爱我们,祂会回头看我们,使我们痛心悔改,再蒙主使用。
但愿我们能用这蒙恩待的经历去坚固别人!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