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正义发声

为正义发声

「沉默是金」的意思是指在一个困扰不安、众说纷纭的时刻,人应该冷静下来,细思,不随便提出建议才是上策。不过,肯定它不是说,见到不义的行径也闭口不言。
李怡在他的《感悟人生100篇》有一篇「拒绝做沉默的串谋者」这样说﹕
「世上许多不幸,源自没有说出口的事。恶人的恶劣言行固然可憎;好人视若无睹的缄默更可怕。当我们目睹真相却不发一语,就是我们开始死去的时候。」
可能有人认为对不义的恶知而不说纯是个人的事,李怡的观点似乎太武断了。可是,历史太多例子。龙应台在她的《目送》有一篇「普通人」,那是她当年在德国生活时在网上新闻看到一篇二次大战的研究报告﹕
「从1990年代就开始进行的这个大型研究却有重大发现,具体证据显示起码二十万德国和奥地利的 “普通人” 是罪行的执行者。不同宗教、不同年龄、不同教育水平的人,都有。」
屠杀七百万犹太人是一件厐大的杀人工程。现代社会里面的普通人可以在邪恶的政权领导下做出可怕的事。那廿万普通人肯定是默默地执行掌权人交下的任务。
今日世界充满了罪恶和混乱,无论是国家、社会以至小小的社团组织,都有大大小小的野心家。他们最需要的是一群缄默的普通人配合他的计划。这些掌权人处处都有,所以人很容易会变成沉默的串谋者。要避免被人摆布,必须要知道分辨‘错与对’﹗首先我们要多看书,多看不同类型的书,借此增加我们的见识。同时要有‘世界化’的思维;简单的说是不将自己局限于某一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分辨掌权人的真正意图。
论到书籍,全球最畅销的书是圣经。因为圣经的内容都是 神所默示的,于教训 、 督责 、使人归正 、 教导人学义 、 都是有益的。就让圣经的教导作为分辨‘错与对’ 的指引,为正义发声。
不要让自己的沉默成为帮凶﹗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