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正義發聲

為正義發聲

「沉默是金」的意思是指在一個困擾不安、眾說紛紜的時刻,人應該冷靜下來,細思,不隨便提出建議才是上策。不過,肯定它不是說,見到不義的行徑也閉口不言。
李怡在他的《感悟人生100篇》有一篇「拒絕做沉默的串謀者」這樣說﹕
「世上許多不幸,源自沒有說出口的事。惡人的惡劣言行固然可憎;好人視若無睹的緘默更可怕。當我們目睹真相卻不發一語,就是我們開始死去的時候。」
可能有人認為對不義的惡知而不說純是個人的事,李怡的觀點似乎太武斷了。可是,歷史太多例子。龍應台在她的《目送》有一篇「普通人」,那是她當年在德國生活時在網上新聞看到一篇二次大戰的研究報告﹕
「從1990年代就開始進行的這個大型研究卻有重大發現,具體證據顯示起碼二十萬德國和奧地利的 “普通人” 是罪行的執行者。不同宗教、不同年齡、不同教育水平的人,都有。」
屠殺七百萬猶太人是一件龎大的殺人工程。現代社會裡面的普通人可以在邪惡的政權領導下做出可怕的事。那廿萬普通人肯定是默默地執行掌權人交下的任務。
今日世界充滿了罪惡和混亂,無論是國家、社會以至小小的社團組織,都有大大小小的野心家。他們最需要的是一群緘默的普通人配合他的計劃。這些掌權人處處都有,所以人很容易會變成沉默的串謀者。要避免被人擺佈,必須要知道分辨‘錯與對’﹗首先我們要多看書,多看不同類型的書,藉此增加我們的見識。同時要有‘世界化’的思維;簡單的說是不將自己局限於某一點。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分辨掌權人的真正意圖。
論到書籍,全球最暢銷的書是聖經。因為聖經的內容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 、 督責 、使人歸正 、 教導人學義 、 都是有益的。就讓聖經的教導作為分辨‘錯與對’ 的指引,為正義發聲。
不要讓自己的沉默成為幫兇﹗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