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炼的试验

火炼的试验

很多人问笔者为什么恩雨拍摄那么多苦难的见证? 笔者回答因为基督徒的生命离不开苦难。最近笔者看到以下一篇文章, 也是一个很好的答案, 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请参考:彼前4:12-19:
彼得要信徒有一个迎接逆境的心理准备. [火炼的试验] 有一种迫近眉睫,非常艰难的感觉. 彼得却说,不要感到意外,这样的事是免不了的,甚至是理所当然的.这个想法,是避免我们产生不必要的反应. 当事情是[预计之内], 我们会有更理性的反应, 能减低一些震荡.
他更加教导一个反向的思维: [倒要欢喜],[ 视为有福].
[倒要欢喜]并不是我们喜欢苦难的来临, 而是我们选择以什么态度与它共存. 我们接纳苦难临到,我们不被吓怕, 不以埋怨, 逃避 ,甚或咒诅的态度来与它共存, 因为我们知道透过苦难,我们分享体会耶稣基督在世上面对的苦难,以及他受苦的使命,而我们更深信在将来的日子,亦能分享他的荣耀,同被接到荣耀里。
而我们能[视为有福],一方面是上帝的应许,因为八福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另一方面, 我们经历到上帝荣耀的灵常在我们身上 , 在苦难当中,我们经历上帝的同在. 上帝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 我们体验在苦难的日子中, 上帝没有离弃我们, 他用不同的方法, 差派不同的天使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能安然渡过, 有时甚至奇蹟地将苦难扭转 (这些奇蹟, 通常都在恩雨的见证中看到) 。
彼得还劝勉我们以积极的行动去回应苦难. 我们要将自己的生命 交托在上帝手中,让上帝掌权和带领, 祂是信实的, 祂是我们的造物主, 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继续[一心为善]的生活方式. 行善是信徒一个标记, 能够在面对苦难而行善, 就更显信仰的可贵!
人生在世, 苦难是免不了的 , 苦难的可怕在于它令我们失去盼望, 在于它摇撼我们生命的根基, 打击我们的信心. 基督徒也没有免疫力, 我们有的,是属灵的强心针. 我们平日可多思考苦难的问题, 寻找苦难的意义, 人生价值,将来的盼望等。当我们面对苦难时,我们学习等待和忍耐, 容许自己哀伤, 并且拒绝自责, 再者我们可以从苦难中反思生命, 寻找上帝的足迹和恩典。 那么, 我们就能与苦难共舞, 活出有福的生活, 这也是恩雨的心意, 你看得出吗?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