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煉的試驗

火煉的試驗

很多人問筆者為什麼恩雨拍攝那麼多苦難的見證? 筆者回答因為基督徒的生命離不開苦難。最近筆者看到以下一篇文章, 也是一個很好的答案,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請參考:彼前4:12-19:
彼得要信徒有一個迎接逆境的心理準備. [火煉的試驗] 有一種迫近眉睫,非常艱難的感覺. 彼得卻說,不要感到意外,這樣的事是免不了的,甚至是理所當然的.這個想法,是避免我們產生不必要的反應. 當事情是[預計之內], 我們會有更理性的反應, 能減低一些震盪.
他更加教導一個反向的思維: [倒要歡喜],[ 視為有福].
[倒要歡喜]並不是我們喜歡苦難的來臨, 而是我們選擇以什麼態度與它共存. 我們接納苦難臨到,我們不被嚇怕, 不以埋怨, 逃避 ,甚或咒詛的態度來與它共存, 因為我們知道透過苦難,我們分享體會耶穌基督在世上面對的苦難,以及他受苦的使命,而我們更深信在將來的日子,亦能分享他的榮耀,同被接到榮耀裏。
而我們能[視為有福],一方面是上帝的應許,因為八福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另一方面, 我們經歷到上帝榮耀的靈常在我們身上 , 在苦難當中,我們經歷上帝的同在. 上帝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 我們體驗在苦難的日子中, 上帝沒有離棄我們, 他用不同的方法, 差派不同的天使在我們身邊讓我們能安然渡過, 有時甚至奇蹟地將苦難扭轉 (這些奇蹟, 通常都在恩雨的見證中看到) 。
彼得還勸勉我們以積極的行動去回應苦難. 我們要將自己的生命 交託在上帝手中,讓上帝掌權和帶領, 祂是信實的, 祂是我們的造物主,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繼續[一心為善]的生活方式. 行善是信徒一個標記, 能夠在面對苦難而行善, 就更顯信仰的可貴!
人生在世, 苦難是免不了的 , 苦難的可怕在於它令我們失去盼望, 在於它搖撼我們生命的根基, 打擊我們的信心. 基督徒也沒有免疫力, 我們有的,是屬靈的強心針. 我們平日可多思考苦難的問題, 尋找苦難的意義, 人生價值,將來的盼望等。當我們面對苦難時,我們學習等待和忍耐, 容許自己哀傷, 並且拒絕自責, 再者我們可以從苦難中反思生命, 尋找上帝的足跡和恩典。 那麼, 我們就能與苦難共舞, 活出有福的生活, 這也是恩雨的心意, 你看得出嗎?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