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情 : 亏欠

姊妹情 : 亏欠

【姊妹情:亏欠】

【姊妹情:亏欠】

我有三位姊姊一位妹妹,由于我小时候很少和他们一起玩,与他们的关系比较疏离。我十七岁那一年已移民外国,自此便很少见面,关系更疏。因为三姐的女儿出嫁,二姐、妹妹与我便相约回港参加婚宴,几个家庭又相约到中国和澳门游玩。在这短短两个星期内,我突然体会到,我不单有这四位姊妹,我有的且是四位非常亲的姊妹。特别是这一年,她们对我的关心与帮助可以说是一言难尽。

那年七月我太太入院,我二姐与妹妹不断安慰我,叫我不要太担心,鼓励我说太太总会好转的;八月份,我儿子准备入大学,她们知道儿子喜欢喇叭,又需要电脑,便买了一支很好的喇叭,也送了一部很好的电脑给他,令我感激不尽;九月份,我的工作出现了问题,正在烦恼的时候,二姐与妹妹肯定地告诉我,无论情况如何,她们也会支持我;十月时,我准备与太太回港,大姊告诉我,可以住她的家,她自己搬到儿子家中住,把她的地方让给我们,对此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但她却毫不在意,似乎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香港时,一有机会,我便与她们一起吃早餐。每次早餐,我也从她们口中得知多一点往事。我感到自己好像一个失散了的兄弟,再次回到自己的家中一般。

她们的一生也有高低起伏,有危有安。大姊与三姊曾先后有不同的癌症,经历过死亡的边缘;她们为家庭付出许多代价,度过数不尽的艰难日子。听他们述说时,我好生奇怪,在她们最困难的时候,我在哪里?但是,当今年我经历各种困境时,面对不同的需要时,他们都一一出现在我的身边,扶持我、帮助我。今次三姊嫁女,我很高兴能与她们分享这份喜悦,但我却错过了与她们共度他们的艰难时刻。我感到欣慰的是,至少我仍能分享到她们的喜悦,这也是值得感恩的。

和三姊见面时,她对我和太太出席这次婚宴多次表示「不好意思」,但我心中却觉得自己来得实在太迟了。当我太太申请中国签証出了问题时,她们四姊妹全体出动,在一天内便替我太太办妥签証。她们紧张的程度,真的好像是她们自己签証出了问题一般。在港时的一个主日,我在一间教会讲道,她们四姊妹都来了,且整齐地坐在前排,聚精会神听我讲道。那一刻,我突然再次感受到,她们是我的姊妹,是我的亲姊妹。

一次在大家闲谈时,其中一人提到我们多久没有这样聚在一起了,有人说三十多年吧!又有人问到我们何时可以再这样聚在一起,有人说,希望不会太久吧!真的,大姊、二姊、三姊、妹妹、希望不久大家又可以再聚。

经过这次重聚,我特别体会到保罗所说的:「爱要常以为亏欠」(《罗马书》13章8节),自己真的觉得很亏欠,错过了太多的有难同当的机会,徒受了太多有福同享的时刻。在这难忘的两星期,给我一生中留下了一份很深的情,一份很深的姊妹情。以前常听的一句话:「做兄弟的,有今生,没来世。」《希伯来书》9章27节中指出:「人人都有一死」,表示人人只有一生。「作为我的姊妹,也是有今生,没来世。」姊妹们,很高兴在我人生中有你们作我的姊妹!愿意天下间的兄弟姊妹们也能互相珍惜,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反思~
能为别人高兴,能替别人分忧,
是一种福份,不能如此,
会是一种遗憾。

文: 徐武豪博士 [摘自著作「豪笔留情」] 。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