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缘

夫妻情缘

谈到缘,相信最高境界莫如天赐良缘了。两个有缘人共谐连理,实在是一幅美丽的图昼。不过,令人婉惜的是今时今日离婚率越来越高﹗莫非是红娘牵错线以致错配姻缘?

缘份既然难得,为什么会有变化呢?究其因,”非缘” 之过,而是人的 “自我”。原来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 “自我”,这 “自我” 会随着人的成长及社会环境的改变而不断加阔加深。当两个人结婚时,各自的 “自我” 依然维持不变。此外,男性与女性先天的性格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同样,结婚时男女双方依然保持着双方性别上的特性。一旦,两个 “自我” 天天共处一室,各自的真面目便亳无保留地显露出来。从这一刻开始,不和与冲突便会出现,由小逐渐变大。当忍耐到了沸点时便是缘尽于此了。

可惜的是,一般人对自己的 “真我” 认识得并不深入。另外,更重要的是,人自己从来都不承认自己是错的。既然自己一直都是做对的事,所以,当一旦有冲突时,便会肯定对方是错的一方了。

当结婚时,二人被宣告成为 “一体”。可是,这 “一体” 只能容纳 — 自我;所以,两个人各自的 “自我” 便必须各自削减一部分,才能放入那个 “一体” 之内。不愿牺牲的话, “ 一体” 便会解体。

“自我” 是人一个重要的部份,因为它包含着人的自尊,所以人应该保持 “自我”,但同时,人的 “自我” 并非完美甚至有缺点;所以,人应该常对 “自我” 省察作出修正。对此,圣经提供了适切的建议﹕除了包容之外,有九种方法构建一份美好的人际关系蓝图 (当然包括作夫妻在内),那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只要如此行,那万中之选的良缘,肯定可以既长远又幸福﹗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