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

父母心

在〈小故事大道理〉里有一个小故事﹕
有位太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了伞店老板;小女儿经营 —洗衣工场。这位太太终日忧心忡忡。每逢遇到下雨天,她担心洗衣工场的衣服干不了;天气放晴呢,她也怕雨伞卖不出去。天天为女儿担忧,日子过得十分忐忑不安。
一天她的一个好友到访,了解她的心境之后,开心地恭喜她并说﹕「妳真是好福气﹗下雨天,你大女儿生意兴隆。大晴天,你小女儿顾客盈门。哪一天妳都有好消息﹗」
上面的故事有一句谚语可以说十分贴切 —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父母爱子女之心是一生不变。可是,读有关心理或辅导个案,很多家庭紏纷甚至离婚,竟是缘自父母对儿女过度关怀所致。而那一句「我关心我的儿女难道是错的吗?」总是会让父母心安理得地去做他们想做的事。
不过,人似乎忘记了一件事。当子女长大甚至成为父母时,他们已是一家之主,是他们作出主导的时候了。这时的父母是他们儿女的支援者,鼓励儿女按他们所定的方向迈进。
在人生路上错综复杂的关系里面,有着不同的界线。界线并非将人与人之间分成楚河汉界不得逾越;反而是在不同时候,是人与人之间更清楚各自各应付的责任,让沟通变得更为和谐。
今日的社会变得杷当复杂,而科技的步伐又异常迅速;当我们的儿女变为父母时,我们便是开始进入老年。对 “关心” 是无庸致疑,但建议则有所商确。或者我们可以考虑下列经文﹕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那就是说多为你的儿女祷告,让你的担忧与恐惧交付与上帝。那么你便能平安喜乐地生活。相信这正正是你们儿女的期望。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