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起瘋雲

再起瘋雲

2012年2月,後備球員林書豪終於有機會上場,他球技爆發,無論是投藍或助攻都極其出色,最後協助美國紐約人7連勝,讓他在短時間內成為當週全世界最受矚目的NBA球員,由後備球員成為正選,美國用「Linsanity」(林來瘋)這新詞彙來形容他。
2019年2月林書豪轉投多倫多猛龍隊 (Raptors) 。五月二十四日在多倫多也掀起了另一股 “林來瘋”,但此 “瘋”不同彼 “瘋” !
眾所週知,林書豪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來到多倫多後對當地特別是年青人很有負擔;大多市基督教聯會曾積極邀請他在多市舉辦佈道會,但因不能預計的比賽安排,所以遲遲未能成事。剛好在同一星期得知該星期五有一空檔,林書豪情願放棄休息,選擇與年青人對話給予鼓勵,所以在教會的配合、沒有大型的宣傳下,短短兩天便促發了這次青少年分享會的舉行。
林書豪旋風再現,路路相傳,在兩日內橫掃多倫多網絡社群;為了控制人數,大會在聚會前四小時派發手帶,數千人瘋擁而至輪候,兩小時內三千條手帶全數派罄。筆者兒子與他的兩位同學,有幸成為最後三位能進入大堂,親身面對面聆聽林書豪(Jeremy)分享的青年人。
Jeremy的分享對一班年青人起了很大鼓舞作用,筆者兒子與父母分享對他的啟發有二︰
1. Happiness is for the moment,Joy is a life style:對年青人來說 ‘Joy is a life style’ 是頗新鮮的。Jeremy提到作為NBA球員的得與失。曾經風靡全球的Linsanity,在他受傷後,只有坐冷板凳的份兒,這種落差真是一時無法適應,他向神呼喊 “Why me?” ;但因為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很快便體會「快樂只是一刻,但喜樂卻是人生的生活態度」的道理!心態重整後,今天,無論出賽與否,他也能歡喜地為他的隊友吶喊助威。因為喜樂源於滿足,滿足於神所賜予的一切,包括成功與失敗;容易滿足的人也是一個感恩的人。
2. 人人都要成為別人的差電器(Charger): Jeremy曾在一場賽事中受傷,他哥哥在電視螢幕前看見他受傷後,激動到碰爛了手機。Jeremy當時也處於情緒低谷中,但他知道之後,在回家途中停下來買了四部電話,一部送給司機以示對他的服務聊表心意,另外三部則送給了哥哥。受傷了,不能再打波了,不是要受安慰嗎?為何返過來安慰別人?因為他深知他的神是他能力的源頭,是他的插座(outlet) ,縱然有不如意的時候,只要接駁到神的插座裡,就可以從新得力,再次成為別人的差電器。
我們俗稱現代的年青人是低頭一族。他們很需要如Jeremy Lin大哥哥式的鼓勵和正面價值觀的導引,以抗衡網絡上五花八門似是而非的負面資訊影響。
NBA賽事正在進行中,無論Jeremy能出賽與否,祈待他繼續在多倫多為神發放異彩,傳播更多正面信息,影嚮新世代;更在未來的日子,在神帥領下,再顯「Linsanity」, 林來瘋傳奇!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