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是非

明辨是非

他們為什麼那樣做呢?

相信近期最多人關心的一個問題是:他們為什麼那樣做呢?難道他們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嗎?

當人自出娘胎之後便會接觸不同的事物成為人的知識,其中有人對某些知識特別有興趣,這些知識便提昇成為一種見識。人,因有不同的才華,所以人的見識便各有不同。可是,歸根究底一切都歸於 – 思考。所以,可以說人的一切都在乎人的思考!

人的思考究竟對人的一生有什麼影響呢?中國的古哲者孔子在《論語》有非常概括和精簡的解說:子曰:「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咎。」簡單地說,人對學到的知識不予以思考,人變成亳無所得的迷惘。同時,人如果只是作毫無理據的思考,人變得精神疲殆。

觀看今天的社會,無論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我們都經常看到這兩類人;
惘中人 – 那些在迷惘中過活的人,和
危險人 – 那些不自知地做了危險事的人。

兩者都是人不思考的後果。無論是「惘中人」抑或「危險人」都是今日政治野心家的寵兒。

談到思考,真的是人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因為人對對錯之分同樣依靠人的思考。所以,聖經是這樣說:
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

相信每一個人都認識和同意,當人不能分辨是非的時候,便有可能陷在危險的邊緣中。

2020年一月一日,新年的第一天,讓我們立志,以愛心為基礎,明辨是非,作誠實無過 的人。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 神 。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