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感恩

感恩

多謝!唔該!這些說話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當別人給予東西,無論是有形的,例如禮物,或是無形的,例如關懷、鼓勵、支持等等都要說‘多謝’;當別人為自己做事,例如為自己服務 (開門、讓路等等) 或為自己解決了問題等等,就要說‘唔該’,這不單是禮貌,更是表達自己感激之意。反思今天,我們有否常常發自內心說‘多謝’ 、‘唔該’ 去感激曾經為我們付出的人?特別在感恩節有否送心意卡給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或用其他方式表達感恩的心?

聖經路加福音17:11―17講述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當祂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麻瘋的病人求祂醫治,但當他們被醫治好,只有一個撒馬利亞人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並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耶穌問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今天我們被神恩典覆蓋,是否也像那九個被醫治好了,就忘記謝恩的人一樣,沒有歸榮耀與神,感謝祂賜予的一切一切。在17:19耶穌向那個撒馬利亞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 原來相信神,靠著祂得拯救、醫治而又懂得感恩的人,他得的恩典會更多更多。

所以我們應凡事謝恩,為得到的謝恩,是神賞賜的祝福;為得不到的謝恩,深信神美好的旨意。從今天開始,每日最少想一件感恩的事,在禱告中向神說‘多謝’,這是活出生命的動力源頭,然後將這份感恩的心表現出來,去幫助別人,讓他們也嘗到主恩典的滋味;善用恩赐,造福他人。

我們一生都充滿上帝的恩典,你有否感知而好好把握,走在祂恩典之路上?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