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的耶穌與山

新約的耶穌與山

耶穌的門徒馬太在新約裏面用了以下六座山來描繪耶穌的事奉, 但願我們都能從以下的經文, 得着聖靈的提醒:
1. 考驗山: 榮華與敬拜 (太4:8-10), 耶穌在這山上, 靠着神的話, 勝過魔鬼的試探, 不像以色列人在出埃及時既尊崇獨一的父神, 却為飲食又埋怨神, 又拜金牛犢。
2. 導山: 恩典與吩咐 (太5:1-2, 14), 又名為八福山, 耶穌在這山上,將律法與福音解讀, 又吩咐門徒做鹽做光。
3. 治山: 療癒與飽足 (太15:21-38), 耶穌在這山上, 將福音不但傳給以色列人, 也臨到外邦人. 耶穌同樣醫治各樣疾病, 同樣餵飽跟隨的人, 也有剩餘。
4. 像山: 更新與服事 (太17:1-5, 14-18), 耶穌在這山上, 把將受死成全律法的義,但亦會復活變回原本榮耀的形像,顯示在門徒面前, 這亦提醒我們不能停留在自我更新的時光裡, 也要繼續下山服事宣揚祂得勝的道。
5. 欖山: 寄居與苦難 (太24:1-3, 26:29-32), 耶穌在這裡,預言在祂被釘至祂再來的日子, 就是我們現今末世的寄居期, 我們會遭遇各式各樣的逼迫, 但我們要忍耐到底, 必然得救。
6. 使命山: 權柄與同在 (太28:16-20), 耶穌在這山上頒佈大使命,應許與門徒同在, 直到再來的日子. 就讓我們把握着這應許, 繼續到各山嶺去傳揚祂!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