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的轉變

心態的轉變

農曆的八月十五日你有沒有舉頭望明月呢?那又圓又大的月亮一定會帶來你的讚嘆!是的!難得遇上這個機會,好好地欣賞那美好的月亮。不過,你知道嗎?那個美只是一剎那的存在。《易經》裡的「月盈則虧」所指的是:當你見到滿盈的月的時候,有虧損的月正在瞬間出現。這是宇宙運行的定律。

這樣看來月的「虧」比諸「盈」佔去更多的時間。看到這裡,不期然有一感受。人似乎在人生路上都期望得著完滿。可是,完滿真的可以預期並恆久保留嗎?人生不是更似那有虧損的月嗎?你我在過往的日子,所得到的”完滿”有幾多次呢?它們現在又在那裡呢?現實的生活似乎充滿了虧損。

我又想到基督徒的人生,神為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已安排了生活的方向;但為何有人一生暢順走畢全程;有人卻荊棘滿途,歷盡不少虧損才到達終點!我想兩者的分別在於追求「完滿」的過程;若基督徒不斷在神規劃的軌跡上努力追求成長和求變,雖然所走之路未必完滿,但一定是充滿姿彩。

月盈則虧是天體運行的規律,人不能予以改變。但是人的心態的轉變是可以轉虧為盈。下面轉自《小故事大道理》的一個小故事,體驗了此道理:

兩個水桶一同被吊在井口上。

甲水桶對乙說:「你整天都是悶悶不樂,有甚麼不愉快的事嗎?」”唉”乙回答說:「我常常想,我做的真是徒勞無功,亳無意思。次次都是裝得滿滿的,隨即又空著下去。」「啊!原來是這樣。」甲水桶說:「我又不覺得如此。我一直都好開心、好滿足。因為我每一次都是空空的下去,滿滿的上回來!」

兩個水桶,場景一樣、操作一樣、結果一樣。但是一個喜樂,一個憂傷。你選擇做那一個?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