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婚姻-給配偶一個「珍貴的角落」(上)

美滿婚姻-給配偶一個「珍貴的角落」(上)

很喜歡讚美之泉《最珍貴的角落》這首歌,在歌詞中我體會到夫妻相處之道。藉此平台與大家分享。

美滿婚姻—是能給配偶一個「珍貴的角落」。夫妻可以互相在這角落提供下列元素及製造從神而來的愛的關係和氛圍。從「 最珍貴的角落」的歌詞裏我體會到 4 個有關建立夫妻和諧關係的元素:分別是「接納尊重、造就生命、 同甘共苦和了解信任」。這四個元素不單讓人感覺溫馨,更是家人和諧關係的關鍵。我這樣解讀其中的歌詞:

一. 接納尊重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在這個「角落」裏讓配偶感受到你把對方「放在你心中」就是對配偶的重視、接納和尊重。

二. 造就生命
夜裡有時會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在這個「角落」裏讓配偶感受到「對方的生命因你從此美麗」夫妻相處應是相互勉勵與彼此造就和影響對方的生命並有所成長,從而携手共創美麗的人生。「友情是最亮的星,我的生命從此美麗。」表達了對方的生命透過你(其實是神)被更新造就。

三. 同甘共苦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 向白雲招手 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

在這個「角落」裏讓配偶感受到「你會伴他在左右 」、「你會與他一起笑一起哭」,這兩句歌詞表達出夫妻要有一起同甘共苦的心態和觀念。互相陪伴、共度患難和苦難同當的心志。就像《羅馬書》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12:15)

四. 了解信任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在這個「角落」裏讓配偶感受到「千萬人中有個人懂他」。在這角落裏若是讓對方感受到完全被瞭解,明白自己。便會讓配偶有平安和信任的心境。這是夫妻建立關係的重要因素。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