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溝通心法

夫婦溝通心法

有關夫婦溝通心法,《聖經》提供許多寶貴的教導,我們應當好好運用在實際生活上。首先,在概念上要建立:「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2章24-25節)。你看,這關係多麼親密,彼此有甚麼美醜、缺點都可以放心敞開。還有教導說:「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你們作丈夫的當愛自己的妻子」、「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以弗所書》5章22、25、33節)
如果這些觀念都能預先奠定,溝通上便容易得多。然後再嘗試注意:
與神多作溝通,是夫婦溝通的先決條件。
用心傾聽配偶的心聲和弦外之音(言外之意),儘量為配偶設想,了解他的真正用意。
注意大家的情緒,避免責怪對方,把責任推給配偶,引發他的防衛系統,進而反擊。儘量學習「生氣卻不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彼此學習做溫柔和善的人。」維持良好的靈修習慣,有助穩定情緒及增強抵抗刺激的能力。
說「合宜」、「造就人」的話。基督徒說話的原則在於是否造就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也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以弗所書》3章29節)《箴言》25章11節說:「一句合宜的說話,就如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彼得前書》4章10節:「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又如憑愛心說誠實話時,卻欠缺愛心或沒有智慧,便會引起不必要的痛苦。
學習彼此包容、忍耐、相信、盼望、肯定、接納、成長、互勉。只要彼此生活在主裡,這一切,神都會豐足的供應。
讓我們就從這一刻開始,重整夫妻關係,同時我們要學習謙卑地實踐。奠定規矩與共識,掌握夫妻溝通,使你家成為溫馨和諧的基督化的家庭。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