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的对质

坦诚的对质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拗。」人与人之间的嫌隙、不和,往往是来自道听途说。有什么方法可以将影响减至最低程度呢?那就是「坦诚对质」, 坦诚,相信大家都明白,但对质听起来就十分刺耳﹗其实,对质并非针锋相对或恶言相向,而是面对面,直接将事情细说清楚。事情或者并没有解决,当事人却可借此了解双方的处境与立场。在社会里,职场是人追名逐利的地方,即使想坦诚也需要小心。
教会是世上「坦诚的对质」会出现的地方。因为﹕
• 教会是以耶稣基督为首。
• 教会内人人平等,均是姊妹兄弟。
• 教会没有名、利、权潜在,这些是坦诚的最大障碍。
坦诚是以爱心说诚实话。圣经里有一段经文可以作为例子﹕
「如果你弟兄得罪了你,趁著和他单独在一起时指出他的过失。如果他听你就得着你的兄弟。如果他不听,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好使一切话凭两三个证人的口去确定。如果他仍不听,就告诉教会。」
坦诚的对质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肯定可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芥蒂。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