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的對質

坦誠的對質

「有人的地方就有爭拗。」人與人之間的嫌隙、不和,往往是來自道聽途說。有什麼方法可以將影響減至最低程度呢?那就是「坦誠對質」, 坦誠,相信大家都明白,但對質聽起來就十分刺耳﹗其實,對質並非針鋒相對或惡言相向,而是面對面,直接將事情細說清楚。事情或者並沒有解決,當事人卻可藉此了解雙方的處境與立場。在社會裡,職場是人追名逐利的地方,即使想坦誠也需要小心。
教會是世上「坦誠的對質」會出現的地方。因為﹕
• 教會是以耶穌基督為首。
• 教會內人人平等,均是姊妹兄弟。
• 教會沒有名、利、權潛在,這些是坦誠的最大障礙。
坦誠是以愛心說誠實話。聖經裡有一段經文可以作為例子﹕
「如果你弟兄得罪了你,趁著和他單獨在一起時指出他的過失。如果他聽你就得著你的兄弟。如果他不聽,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好使一切話憑兩三個證人的口去確定。如果他仍不聽,就告訴教會。」
坦誠的對質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但肯定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芥蒂。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