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關係的關鍵-溝通

夫婦關係的關鍵-溝通

根據美國婚姻服務社的研究,家庭破裂的原因包括:16%的家庭有家務管理和虐待毆打的困難,35%的家庭有兒女、性、金錢、娛樂、姻親的困難。86%的家庭有溝通的困難。大部分夫婦在情侶關係約會時,總是喋喋不休、卿卿我我、你儂我儂、情意綿綿,為甚麼婚後變成無話可談,發展成溝通困難呢?原因何在?
正因「溝通」成為夫婦間出現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我分享的重點也著重在「溝通」方面。「溝通」目的是透過信息傳遞,藉此明白彼此心意。對方是否能「接受」和「明白」,要靠溝通的技巧、彼此了解與默契。在進行溝通時,五官工作總跑不掉,眼睛(視覺的接觸)、耳朵(細心聆聽)、嘴巴(說話的方式、態度和技巧)、手(拍拍肩膀、握握手)和心(真摰關懷)都要「到齊」,這是溝通的要點。另外,還有一個增進溝通的態度,也是溝通成功與否的關鍵,那即是愛心(關心、同理心)、信心、耐心(恆心)、誠意、敬意等成份。
在這個世代中,很多不幸的婚姻都受到上一代所影響,輕率地離婚、婚外情、不正確的愛情觀、婚姻觀等,對婚姻的真正意義有所誤解。父母若能為下一代設想,好好探討如何營造「鶼鰈情」,努力營造幸福婚姻、建立美滿家庭,這對於管教和培育子女一定會起很大的作用。溝通是一輩子要做的功課,我們若願意倚靠神,將會享受深入溝通所帶來的美好關係。
鼓勵父母為自己(修身)及夫婦關係(齊家)作好全盤計劃;先修身,再齊家,然後平天下(教育子女成為社會棟樑),發揮上行下效的好榜樣。父母恩愛,子女也和睦;父母若懂得去愛,才能影響子女對愛有正確的看法。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