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健康的食譜

今日健康的食譜

眾所周知:民以食為先。在加國衛生部2018年公佈《膳食指南》的第一頁,論及今天每餐食物的組合;相信眾人在不同媒介都可看到,新指南的改動強調:定期食譜包括蔬菜、水果、全穀物和植物蛋白,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結腸癌和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配合的比例是蔬菜和水果佔每餐或每天食物組合一半的份量,另外四份一是蛋白質的食物,餘下四份一是全麥食品。

蔬菜和水果的選擇很視乎個人的喜好,最重要的原則是不可偏重一種的選擇,在不影響個別健康情況下去進食充滿色彩的蔬菜和水果。何謂充滿色彩的蔬菜和水果?可能的話,每天都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吸收不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去保障體內均恆指標、及腸胃蠕動 / 排便。

蛋白質的食物,包括了乳製品和肉類,同時還包括豆腐和鷹嘴豆等植物性蛋白質。進入金色年華的一族,雖然蛋白質食物只是食譜的四份一,由於蛋白質具有結構或機械功能,維持細胞形狀的支架系統。及細胞運作功能, 因此每天攝取的蛋白質份量不可少過手掌的大少及厚度。

全麥食品是不含脂肪、較低熱量的主要食糧,包括五穀、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麵包、全麥餅乾等。同樣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幫助人消化。
除了日常食譜,喝水也成為今天健康的首選。新指南還是將純果汁標記為與蛀牙、肥胖和二型糖尿病相關的「含糖飲料」。因此鼓勵水作為「首選飲料」,同時最好減少食用加工食品。
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路加福音 12:22-23)

感謝神的創造,給我們有很多選擇,不論今天身體有何限制,信靠順服,神與我們同在,哈利路亞!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