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聖誕節

不一樣的聖誕節

不一樣的聖誕節

不一樣的聖誕節

2020年的聖誕節真是不一樣的聖誕節,因著限制聚會命令,不單令我購禮物的意慾銳減,並且被蒙上了抽離的孤獨感,我失去了往日迎接節日的喜樂。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世界很多地方被迫執行嚴格的限制聚會命令,原本很熱鬧十二月的節日氣氛,變成史無前例的冷清。從另一角度看,有被看重為互相餽贈禮物的聖誕節,眾人所注重以禮物相交的橫向關係,今年的確因為彼此保持社交距離而疏遠,唯一不變的是:我們與主耶穌縱向關係不被處境所影響。

聖經馬太及路加福音詳細記載:嬰孩主耶穌出生的故事、以及拯救世人的使命,相信大家對這記載不會陌生。今天我與大家一起去探討這記載裏面的小人物,不被看重的角色「牧羊人」。當嬰孩耶穌在非常簡陋的地方出世,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天使向在伯利恆城野外的牧羊人,宣告耶穌降生的大喜信息,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他們急忙去查看,果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神的旨意非人所能測度,祂帶領愛子在一個極簡陋的環境降世為人,又揀選藉一群位於當時社會低賤階層的人物,將這大喜信息傳開。 假若我是當時的牧羊人,見到這情境,第一反應是乍驚乍喜,想去看過究竟,當牧羊人將所聞所見傳開時,很自然要面對自己的身份危機:我是誰?我只是弱勢社群,我所講的說話有誰會相信呢?事實勝於雄辯,他們因為見主耶穌而重新尋獲自己在 神前的身份, 神將他們從自卑心境中拯救,主耶穌是軟弱者的 神;因為他們的工作及身處社群中的階層,不能真正界定他們的身份。

在今年聖誕節, 大家會否像第一個聖誕的牧羊人,同樣面對身份的危機?缺乏彼此實體相交,會否問同樣的問題:「我是誰?」「誰與我同心同行?」不論今年如何渡聖誕節,主耶穌的降生是鐵一般的事實,已經接受主耶穌成為救主及與主相交的信徒,可以在期間記念主的降生,我們是被 神揀選作祂的兒女,祂應許與每一位兒女同在同行,太一23「…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以弗所書一6b「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白白賜給我們的。」聖誕節實現了神的同在。聖誕節提醒我們不可被處境及身體狀況所影響,我們在 神裏面的身份不會改變,隨時可以向神傾心吐意地盡訴心中情懷,尊貴作為 神兒女的身份,繼續地上的生活。 神不會將一切事情的為什麼告訴我們,我們不要退避,勇敢面對現今,不需要問為什麼,倒要學習在奧秘中看到 神的恩典。林前六19「 你們豈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面的。而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人,」因此我們要積極地生活,學習在這期間重視個人的自主性,相信 神是我們時刻的倚靠,有平安在心中,日常生活要有規律的節奏,盡可能要有充足睡眠及定時運動,冀望能在身、心、靈都活得健康,這可以說:你已送了一份無形的禮物給你的所愛,被聖靈充滿你心,有平安的生活形態,就像「牧羊人」一樣將主耶穌拯救的信息傳開。

聖誕節的主角是主耶穌,也是我們信仰的核心, 我們要帶著從神領受的使命,積極地過今天,才可以盡心、盡性、盡力去愛 神,讓 神介入我們與他人的日常對話,只要將盼望堅定在主耶穌裡,彼此建立,肯定在神國不變的身份,將神恩彰顯,榮耀神!以馬內利!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