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舊迎新

送舊迎新

送舊迎新

送舊迎新

又踏入嚴寒的冬天, 家中附近有個高聳的松樹林, 美麗壯觀。 有些途人在松樹下,收集 成熟的乾松果。 聽說,春天時可栽在盆內,有適當的溫度和陽光後一個月, 松果子便發芽生長、長出翠綠小樹苖。生生不息,述說造物者的榮美 !

當我們觀察 大自然, 便可探索到造物者在當中的提醒。那麼人又可以怎樣結出美好的果子呢?

我想,果子可以是內在生命的特徵。美好的品格,令人羨慕和具有感染力, 更讓人看到上帝的作為。然而,結果子並非 一朝一日,而是循序漸進的!就如雅各、摩西、大衛的一生,都是從逆境和磨練中,更認識上帝。他們的自我、恐懼或驕傲,不斷被雕琢和修剪,最終更有信心、忠誠和勇氣面對神的帶領。

回想在教會事奉的日子,曾参與不同崗位。這些崗位,要接觸與自己不同類型的人,甚至跳出既有的舒適圈 ! 就如我的廚藝非常不好,卻在社區種植日,負責食物預準的任務。我不太擅長與長者溝通,卻在一些小組,協助關顧和聆聽工作。開始時心中納悶、力不從心。後來才明白,参與不同的任務,更熟落弟兄姊妹,往後的配搭中便互補不足。我相信上帝的心意是 讓我突破內心的舒適圈,學習在主裏溫柔、忍耐和順服。

人有自省的心,生命方可逐漸成長!農曆新年將至,中國人習俗都是喜愛執拾個人雜物和大掃除,煥然一新。盼望大家預留時間 安靜在神面前,將一些纏擾內心的雜物 (或許是驕傲自我,心煩氣亂、冷漠疏離等) 重新檢討、送舊迎新!新的一年,過得更有動力、盼望和喜樂。活出美好的果子,主恩常在。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