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富人的头痛问题

一个富人的头痛问题

一个富人的头痛问题

一个富人的头痛问题

今天家人都外出,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食晚饭。望出窗外是日落的太阳,整个下午都下著雨,打在屋顶、树叶、窗发出滴滴嗒嗒的声响。就在此时,他想起日前见他的家庭医生时对他所说的一段话:陈先生,你的体验报告出来了,你的身体是「不正常的正常」,你不正常的三高在药物控制下维持着正常的状态,继续如常食药便可。致于你告诉我关于视觉、听觉及味觉灵敏度的衰退,手脚再没有以前那样灵活及身体的各种小毛病,全部的不正常都是由于你身体官能开始趋向于较低水平的结果。所以亦可以说你今日的「不正常」完全是到了较大年纪的「正常」反应。所以,你放心,你的身体依然很健康、很好。

就在今天,他又收到他的会计师交给他的个人财务报告,去年的投资有一个巨额回报。看看那总资产,一句俗语飞过他的脑海「食几世都食不完」。虽然他的没有那么厉害,但两世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看看那夕阳,听听那雨声,他有点感慨地叹了一口气。回顾过往,他和其他人一样,努力工作,养妻活儿,凭借他的才能打出一片江山,今日终于有所成。不过,现在静下来,似乎没有什么成功感,甚至有点「不明」以致有点「可笑」。他问自己「一切所作的,是为谁呢?」他自己也答不出。肯定,全部都会留下给后人,可是,里面有些是他不喜欢的人,甚至有些是他认为不宜拥有钱财的人。看着会计报表上的那个银码,他心中没有喜乐的感觉。

突然间他想起日前看过一篇有关基督教信仰的文章,那日看后,他记得有他觉得有点难以理解甚至可笑。里面一句是:
「世人行动实是幻影,他们忙乱,真的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诗篇39章6节)
但是,他觉得今天这句话是对他说的。

这,又令他想起文章中的另一句:
「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章10节)

里面有一个他曾经听过无数次但从来都不明白的名词 – 「生命」。而在文章里亦有提到一个他很熟识的词语 – 「生活」。因为他知道自己正正是过著非常富裕的生活。有了富裕的生活依然不快乐,难度丰盛的生命才能给予答案吗?

他,突然想起了那位送给他文章的那位朋友,似有所悟。眉头的深锁似乎松了下来,他想:是时候拜会他这位朋友了!然后继续安心地享用他的晚餐。

文:杨景钊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