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成效知多少?

疫苗成效知多少?

疫苗成效知多少?

【疫苗成效知多少?】

2022年08月26日新闻宣告多伦多爆发脑膜炎, 3人受感染1人死亡,年龄介乎20至30岁,值得注意是:患者在没有提供儿童疫苗接种的国家出世 。因此多伦多公共卫生局鼓励20至36岁成年人,应尽快接种脑膜炎球菌病疫苗(若果过去未有接种)。

世界不断被污染,细菌继续滋生,多年来不同地区有不同流行的传染病。因此,胎儿出生以后,便要开始在依据出生地区的免疫计划,接种疫苗;例如下呼吸道感染、结核、麻疹、百日咳、破伤风、脑膜炎及…等,保障儿童对传染病有全面保护,可以健康成长。

传染病传播途径可以从空气、母体、身体接触、食物、及血液传染。传染病传播速度快,患者确诊以后,自然需要适切治疗,同时有关方面如疫病委员会要鉴别病菌的来源或诱因,进行抑制病毒漫延及提升群体的免疫力。疫苗是由少量死亡或弱化的细菌制成,提升接种者的免疫系统,保护身体不因为病菌入侵成病。

近来我的家庭医生,除了坚持要我准时做体检,还再三劝导要分期接种新冠疫苗、蛇(带状疱疹)针、肺炎针、破伤风针、感冒针…等。使我感到好像返老还童,像未入学的儿童要接种那么多疲苗。今天的长者,有些疫苗需要在一定期限后,重新接种更新的疫苗,确保身体不受疫病侵袭。

疫苗与体检都是个人健康防卫措施,保护身体不再受昔日流行病感染,体检是检视个别身体状况,如果有任何异常发现,医生盼能病从浅中医,务求使人可以活得精彩。人以为有完备计策能掌控人生,可是圣经雅各书4章14节说:「其实明天怎样,你们并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甚么呢?你们本来是过眼云烟,转瞬之间就消逝了。」

就算人计划如何完善,人生的不确定性和短暂性是不容忽视,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可能转瞬即逝。

「你们倒不如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作这事或作那事。』」雅各书4章15节

疫苗与体检对身体健康是正确的,但不能确保人生无痛无疾。从神的角度看:人类因为罪的原故与神隔绝,惟有认识神才明白如何回复与神的关系,清楚凭人意去掌握就未必可行。人生充满不能估计的事情 ;要做可以做的防卫,同时接受人的有限及没有甚么可夸,在世上人的计划必须在神的允许才可进行。神是那位赐永恒生命的主宰,无论处境如何,不要问「为什么」或在这问题上困扰,因为在世的生命人不能掌握。先要学习认识敬畏神、后认识自己更多。只要信靠指引人的神。箴言3章5节:「你要一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只有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箴言1:7)。愿神给人知识可以在世上有限的时段活得更精彩,阿们!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