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成效知多少?

疫苗成效知多少?

疫苗成效知多少?

【疫苗成效知多少?】

2022年08月26日新聞宣告多倫多爆發腦膜炎, 3人受感染1人死亡,年齡介乎20至30歲,值得注意是:患者在沒有提供兒童疫苗接種的國家出世 。因此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鼓勵20至36歲成年人,應盡快接種腦膜炎球菌病疫苗(若果過去未有接種)。

世界不斷被污染,細菌繼續滋生,多年來不同地區有不同流行的傳染病。因此,胎兒出生以後,便要開始在依據出生地區的免疫計劃,接種疫苗;例如下呼吸道感染、結核、麻疹、百日咳、破傷風、腦膜炎及…等,保障兒童對傳染病有全面保護,可以健康成長。

傳染病傳播途徑可以從空氣、母體、身體接觸、食物、及血液傳染。傳染病傳播速度快,患者確診以後,自然需要適切治療,同時有關方面如疫病委員會要鑑別病菌的來源或誘因,進行抑制病毒漫延及提昇群體的免疫力。疫苗是由少量死亡或弱化的細菌製成,提昇接種者的免疫系統,保護身體不因為病菌入侵成病。

近來我的家庭醫生,除了堅持要我準時做體檢,還再三勸導要分期接種新冠疫苗、蛇(帶狀皰疹)針、肺炎針、破傷風針、感冒針…等。使我感到好像返老還童,像未入學的兒童要接種那麼多疲苗。今天的長者,有些疫苗需要在一定期限後,重新接種更新的疫苗,確保身體不受疫病侵襲。

疫苗與體檢都是個人健康防衛措施,保護身體不再受昔日流行病感染,體檢是檢視個別身體狀況,如果有任何異常發現,醫生盼能病從淺中醫,務求使人可以活得精彩。人以為有完備計策能掌控人生,可是聖經雅各書4章14節說:「其實明天怎樣,你們並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本來是過眼雲煙,轉瞬之間就消逝了。」

就算人計劃如何完善,人生的不確定性和短暫性是不容忽視,人生無常,世事難料,可能轉瞬即逝。

「你們倒不如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4章15節

疫苗與體檢對身體健康是正確的,但不能確保人生無痛無疾。從神的角度看:人類因為罪的原故與神隔絕,惟有認識神才明白如何回復與神的關係,清楚憑人意去掌握就未必可行。人生充滿不能估計的事情 ;要做可以做的防衛,同時接受人的有限及沒有甚麼可誇,在世上人的計劃必須在神的允許才可進行。神是那位賜永恆生命的主宰,無論處境如何,不要問「為什麼」或在這問題上困擾,因為在世的生命人不能掌握。先要學習認識敬畏神、後認識自己更多。只要信靠指引人的神。箴言3章5節:「你要一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只有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1:7)。願神給人知識可以在世上有限的時段活得更精彩,阿們!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