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婚姻更幸福(上)

如何让婚姻更幸福(上)

如何让婚姻更幸福(上)

这次与大家分享约翰·戈特曼所写《幸福的婚姻》这本书,提到婚姻的秘诀,如何让配偶更爱你?这书可以让夫妇关系更加亲密,提供了使婚姻更幸福的七个秘诀。

第一,延续更新你的爱情地图:
关系良好的夫妻必定熟悉彼此的世界,作者把这种充满丰富生活琐事的区域称为“爱情地图”(Love Map),这是指夫妻大脑中存放所有关于配偶生活相关的信息。在谈恋爱时,我们的爱情地图特别完善和完美;对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很清楚。但是随着激情慢慢消逝,爱情地图可能没有那么完善了。结婚后的情况仍一直变化,如配偶的习惯、生活、工作、交友和他喜欢的东西,都可能有变化。所以夫妇之间需要更新你们的爱情的地图。

第二,培养你的喜爱和赞美:
对维持一桩有价值的、长久的感情生活而言,喜爱和赞美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夫妻双方各自都保留一些最基本的感觉,觉得对方值得尊重、敬佩甚至喜爱。尽管幸福的夫妻有时也会因配偶的性格缺点而感到怅然若失,但是彼此仍能察觉配偶有值得敬重的地方。当夫妻双方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时,意味着他们的关系也走到了尽头。关于喜爱和赞美一定要表达出来,你不说,对方怎么知道?举例太太为丈夫辛苦做了菜肴,丈夫就告诉妻子非常欣赏和感谢她:「今天做的菜很好吃,吃的很开心,感谢你。」爱配偶,你就告诉对方爱他,告诉他你喜欢他。或者太太也可以赞美丈夫把院子整理的很好。配偶关系就像一个感情帐户,我们对对方的夸奖都在感情帐户内存款。当遇到“风暴“ 时就有足够存款去抵挡。

第三,彼此靠近而非远离:
幸福的婚姻是让彼此的心靠近。作者给了一个提示,就是“减压谈话“ 。当一天工作后,抽出10-15分钟与配偶轮流谈话,这是释放压力的方法。任何不开心的事都可以说出来,不过不要给任何建议,只是聆听就可以。对方只需要你的理解,并不需要你提出什么方法。当你帮助配偶减压时,基本的原则是:理解必须先于建议,当配偶向你寻求感情支持而不是寻求建议时,你的职责不是作出道德判断或者是告诉对方要怎么做,你的职责是告诉对方:你认同对方的感受。当你尊重对方时;即使你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你也能聆听并欣赏他的看法。

下个月再与大家分享其他四个秘诀。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