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被困的十多天

肉身被困的十多天

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为有福。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来,享受你的福分。但以理书12 : 12-13

肉身被困的十多天

执笔之日,是回港后在酒店隔离的第十天,离开「重获自由」的日子还有几天。跟大家分享两个体验。

第一方面,是盼望。我期盼的,当然是酒店隔离日子的结束。隔离不是永远的,总有一个期限。在圣经中,面对人间苦难,也很强调「盼望」是其中一个很大的支持力量,其中较明显的大概是但以理书。这书卷多论到圣民犹太人面对的种种迫害,也多提到「日子」,如「七十年」(但九 2)「一载二载半载」(但十二7),「一千二百九十日」、「一千三百三十五日」(但十二11-12)等,都是说到苦难必来、福乐必来的期盼。其中重要的是要有信心与盼望,相信苦难必过去;要有忍耐,静心等候美好日子的来临。但以理书十二章(最后一章)就以「要等候结局」为结束。

面对世纪疫情,大概也很需要这几方面的学习。要有信心,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或至少疫情的影响会日益减少,我们总有一天不用戴着口罩过日子);要有忍耐的心,不能放弃信心或盼望,更不能放松对防疫的努力。
第二方面,是被困而不真正被困。虽然在酒店被隔离的日子不能离开酒店房间,仿佛与世界隔绝,但只要:保持房间整理、井井有条;日常有足够运动(你能想像在小小房间内可以有多少种可以作的运动吗?);保持上网工作或读书或看电视等等,就可以较易度过日子,并跟世界保持联系,不致有真正的被困感觉。真的,有些人不是在酒店隔离或身处牢狱,但平日生活只上网或看电视的娱乐康体节目,而不与世界接通,结果身体虽有自由,但心灵却其实只仿佛活在狭小的井底空间内。

曾看过电影《月黑高飞》(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大概也会记得那个无辜入狱的会计师吧。他在狱中一方面努力寻找逃狱方法,另方面就致力弄好狱中那个近乎荒废了的小小图书馆。对他而言,囚犯们纵失去自由,但只要多点看书,就仿佛在被困时空中有了一个小小的、开向世界的窗户。身体被困,心灵却不被囚。

当然,对信徒而言,除了良好书本及网上健康资讯外,保持与上帝沟通,保持灵修及祷告之心,更是心灵开启的不二法门。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