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處處

感恩處處

感恩處處

感恩處處

人對上帝一切的賜予是由衷的感恩,對父母養育之恩是一生難忘的感恩。此外,亦有人在困苦期間得到他人幫助深深感恩。看來,感恩似乎只有在濃情厚愛的氛圍下才能孕育出來的無價寶!真的嗎?

在人生漫長的旅程中,難道還有可足感恩的事情會出現在人前嗎?

每一個人都是生活在社會的圈子裡面,有些人想創業,做老闆,祈望賺大錢。可是,發現想 “全賺”是不可能的事。招聘員工是唯一的選擇。這樣看來,僱主與僱員之間不只是勞資的關係,而是唇齒相依。所以,如果雙方合作無間,業務蒸蒸日上的話,僱主與僱員應該是互相感恩才是!

此外,職場上由於有不同的工作崗位,自然有上司與下屬的關係產生。為了完成各項任務,相互之間不應是明爭暗鬥反而是合作無間。如此看來,上司與下屬之間亦應是互相感恩。

誠然,社會與商業環境從來都是不斷在變,所以其中帶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不會長久不變。但,無論如何,社會是如此寬闊,居然有緣相敘一地而且建立起工作關係,難道不是一個值得珍惜的一種感恩模式嗎?

你跟我一樣,在人生路上不會太長。可是,每一個人在社會裡工作又佔了人生相當長的日子。看來,人與人之間應懂得及珍惜共敘的時日,互相感恩。

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感恩其實最重要的是帶給人和諧共處。看看今天的世界, “和諧”不是我們最渴求的東西嗎?

不過,千萬記住感恩是條件性的,那就是 “真誠”。無論何種關係,只有不存在 “利害”的計算, “恩”才會出現, “感恩”才能形成。

朋友,今天我存著感恩的心寫這篇文章。看到的人希望都能以感恩的心對你的同事、上司和朋友。讓大家同在恩海之中!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