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的萤火虫

闪烁的萤火虫

闪烁的萤火虫

闪烁的萤火虫

每年初夏, 在亚洲的不同地方 (如马来西亚和日本等) 都是观赏萤火虫的好去处。萤火虫在黑夜, 闪烁着点点光芒。当它们聚集一起,更画出一幅梦幻的奇景。 萤火虫能够在身上发光,原来是它们体内有一种萤光素,可以将氧和一些自然化学物质,转化成光能,闪亮迷人。 光线亦可以向同伴传达信息,成群跳跃起舞 !

圣经中,耶稣教训门徒说 : “你们是世上的光, 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 (马太5:14)。我一直相信神本身是个艺术家,祂会用大自然的创造,向人启示美好的信息。那麽,世上的光是甚么呢 ?

居住在多伦多,我特别喜爱有阳光的日子。因为在寒冷的冬天,只要有太阳,人立刻感到温暖和能量。另外,在晚上开车,若路上有灯光,便能找到方向,不容易迷路。毕竟,黑暗使人产生恐惧 ! 我想,要成为世上的光,经文是指一些人的生命以基督为中心,并愿意在别人的生命中,带出温暖、方向或心灵上的益处。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是以活泼的态度发出光芒的 ! 你是否记得最近看过的笑容、收到的慰问、 或者是一个加力的眼神呢 ? 其实这些是别人发自真诚的回应,为别人燃点希望,放下烦思 !

又或者,在人生路上有些发光的萤光虫,令人喜出望外 ! 记得三年前,我的家人在浸礼上,收到一些很有意义的小礼物。其中有份摆设,是一位姊妹精心预备。她花了数个月时间,搜集春天不同的花朵和植物,造成一幅很漂亮的画工。每次看到这个画工,我便想到创造主的奇美和香气,以及画工背后闪烁的萤火虫。

我亦看到一些弟兄姊妹,用爱心开放自己的家,让人扩展款待别人的视野 ! 他们不只是邀约自己喜欢的人,还是那些有需要的人,一起相聚。当大家天南地北,分享信主心路历程,便可融合一起,彼此造就 !

这些良师益友,就像一群散放光芒的萤光虫,用光线向同伴传达信息、在人群中悦目起舞、闪烁着创造主耀眼的光芒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