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也不會用的東西

買了也不會用的東西

買了也不會用的東西

買了也不會用的東西

有甚麼東西是人弄出來而是要給人「打破」的?

有甚麼東西是你看到但不會買,就算買了也不會用,就算用了你也不會知道的?答案有可能多過一個,但這問題的一般答案,寫在下面。你先來猜猜。

至於關於「打破」的問題,答案(也可能有其他合理答案)是 ‘紀錄’。

最近加拿大西岸有幾天熱浪,達攝氏四十多度,真的是熱浪,熱得難以想像,甚麼紀錄也打破了,而且延綿幾天之久。據知美國好些地方也有類似情況。那幾天,溫哥華幾乎所有風扇或冷氣機售賣的商舖物品都被搶光(我指是售光,但確有「搶」的氣氛),大概這是極少出現過的情景。

我家沒有冷氣,僅有的是一部小冷氣機供一個珊瑚魚缸使用,因為珊瑚很怕熱。我太太常笑我,人也沒有冷氣機用,你養的魚有。當然,該小冷氣機也只是偶然天氣太熱我才會使用, 一家大小幾口靠的是幾部電風扇「捱」過上述的幾天厲害熱浪。也有些家庭成員嚷著要買冷氣機,以免熱浪重臨。氣象學家也這麼警告,這次罕有的熱浪襲擊,只是一個開始,It is just a beginning⋯⋯ 那時,會更熱,延綿更長日子⋯⋯

當然,地球日益暖化,不用甚麼氣象學家警告也知道將來的日子會如何。只有一些固執地自以為是的傢伙,才會否認或不肯不敢去承認這個明顯的世界性改變、世界性危機。
究竟我家會否真的會購買「供人類使用」的冷氣機,尚在未知之數。不過肯定的是,就算買了,也會盡量不用。幾乎所有冷氣機都利己不利人,把冷風向內吹,把陣陣熱風向外面世界輕輕飄送。我家若真的買了,也是待不時之需。

寫此稿時,聽到的是鄰舍的大冷氣機聲音,該冷氣機對著我的書房。天氣稍熱,那冷氣機就會差不多長期開著。另外,寫此稿時,另一鄰舍正有人在舖置後園的人工草皮,這樣日後就不用花心機時間去打理草地。我不知那鄰舍知道不知道,人工草皮會增加房屋周圍、以至地球的溫度,當然是增加很少很少很少,但甚麼都加起,是另一回事。
對不起,我每隔一些時間,總會想寫一些跟保護環境有關的文字,一方面這是我很關心的課題,另方面這也是一個應有更多人關注卻其實沒有太多人關注的課題,包括很多理應履行上帝「管理大地」使命的信徒。三方面,這真的是個急在眉睫、人人需要面對的危機。

若你置身北美,又曾經歷上次一役,可能你也在構思要不要買冷氣機的問題(雖然我今日上網看看,所有店舖都幾乎仍然無貨供應)。我自己也可能會買,所以當然不會對你的構思有任何意見。只是想提出小小意見:可以不買就不買。買了,可以不開就不開。開了,不用開得很冷就不用開得那麼冷,夠涼快就可以。當然,可以關掉了,就把它關掉。On behalf of the Mother Earth, thank you。代表地球先生(不是錯譯,是所謂「男女平等」的「政治正確」式譯法),多謝你。

最後,關於上述那「買了不用,用了也不知」的問題,我還是不說答案好了。

總之,總有一天,你會買的,或你的家人替你買。總之,你總有一天,會躺在其中。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