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犯罪⟫

⟪犯罪⟫

⟪犯罪⟫

⟪犯罪⟫
牧师讲道,可以选一些人人都喜欢的题目,例如:平安、喜乐、成功、幸福等等。但有一个题目,是人人都不欢迎,但又不能不讲的,就是「犯罪」。
生命要重新建造,必先加以拆毁。要重建人生的平安、喜乐、成功、幸福,也必须先拆毁「犯罪」的心意与行为。犯罪停止了,平安、喜乐、成功、幸福,也就一定随着来临。

究竟圣经所说的犯罪是什么意思呢?

犯罪是亏缺神的荣耀 – 在罗马书3章23节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神创造人类,本来是要我们有一个荣耀的人生;但我们虽然明明知道神,却定意拒绝祂。我们没有「犯法」,没有犯国家社会的法律;但我们确是「犯罪」,就是明明知道神,却不当祂是神而敬拜祂,不寻求祂,也不感谢祂, 反而加以讥诮、毁谤、攻击、任意妄为、偏行己路,亏缺了神的荣耀。我们实在需要悔改归向真神,人生的方向才能改变,走向光明。

犯罪是败坏人的内心 – 基督耶稣在马可福音7章21-22节亲口指出:「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这一切的罪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犯罪不一定是外表的,行为的,也不一定是害人,伤人的。犯罪是内心的,内心的罪能污秽自己,败坏自己。表面上,人仍然尊重我们,敬佩我们,羡慕我们,但我们知道自己的内心是何等败坏。这些暗中所犯的罪,常常干扰、控告,威吓我们,使我们情绪不安、自责、自恨、自怨,甚至使我们精神崩溃。我们若要解决这些捆绑,就必须要认罪悔改,改变我们的人生,离开黑暗,走向光明。

犯罪是引致死亡的来临 – 罗马书5章12节说:「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在圣经里,「死亡」 就是 「隔绝」 的意思。「身体的死」使我们与人隔绝,与世界隔绝。「灵魂的死」是我们与神隔绝,与天堂隔绝。因为犯罪的缘故,其实我们早已经「死」了,早与神隔绝了。在今世,我们若不能得着罪的赦免,身体死后,我们的灵魂便永远与神隔绝,永远与天堂隔绝了。

一个乡下农夫被人用刀猛刺,重伤昏迷,临死时,断断续续说:「水手……水手……」 后来捉到一个疑犯,仔细检查,发现他耳中有盐,证明他是水手,身上有泥垢,证明他曾走过农夫家中那条路;衣服上的细菌,又是农夫家中所特有的面菌,而且他工作的屋子从不许外人进去。罪犯证据确凿,无法抵赖,就俯首承认自己是谋杀犯,谋杀的原因是要抢劫一个金表。

外面的罪或内心的罪,或是众人皆知,或是秘密掩藏,人尚且能查得到证据,神更是了如指掌,所以,我们应当向神承认所犯的罪,并且求祂赦免。

让我们悔改归向基督,人生的方向就改变,平安、喜乐、成功,幸福一定随着来临!

文: 麦希真牧师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