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犯罪⟫

⟪犯罪⟫

⟪犯罪⟫

⟪犯罪⟫
牧師講道,可以選一些人人都喜歡的題目,例如:平安、喜樂、成功、幸福等等。但有一個題目,是人人都不歡迎,但又不能不講的,就是「犯罪」。
生命要重新建造,必先加以拆毁。要重建人生的平安、喜樂、成功、幸福,也必須先拆毀「犯罪」的心意與行為。犯罪停止了,平安、喜樂、成功、幸福,也就一定隨著來臨。

究竟聖經所說的犯罪是什麼意思呢?

犯罪是虧缺神的榮耀 – 在羅馬書3章23節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神創造人類,本來是要我們有一個榮耀的人生;但我們雖然明明知道神,卻定意拒絕祂。我們沒有「犯法」,沒有犯國家社會的法律;但我們確是「犯罪」,就是明明知道神,卻不當祂是神而敬拜祂,不尋求祂,也不感謝祂, 反而加以譏誚、毀謗、攻擊、任意妄為、偏行己路,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實在需要悔改歸向真神,人生的方向才能改變,走向光明。

犯罪是敗壞人的內心 – 基督耶穌在馬可福音7章21-22節親口指出:「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罪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犯罪不一定是外表的,行為的,也不一定是害人,傷人的。犯罪是內心的,內心的罪能污穢自己,敗壞自己。表面上,人仍然尊重我們,敬佩我們,羨慕我們,但我們知道自己的內心是何等敗壞。這些暗中所犯的罪,常常干擾、控告,威嚇我們,使我們情緒不安、自責、自恨、自怨,甚至使我們精神崩潰。我們若要解決這些捆綁,就必須要認罪悔改,改變我們的人生,離開黑暗,走向光明。

犯罪是引致死亡的來臨 – 羅馬書5章12節說:「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在聖經裏,「死亡」 就是 「隔絕」 的意思。「身體的死」使我們與人隔絕,與世界隔絕。「靈魂的死」是我們與神隔絕,與天堂隔絕。因為犯罪的緣故,其實我們早已經「死」了,早與神隔絕了。在今世,我們若不能得著罪的赦免,身體死後,我們的靈魂便永遠與神隔絕,永遠與天堂隔絕了。

一個鄉下農夫被人用刀猛刺,重傷昏迷,臨死時,斷斷續續說:「水手……水手……」 後來捉到一個疑犯,仔細檢查,發現他耳中有鹽,證明他是水手,身上有泥垢,證明他曾走過農夫家中那條路;衣服上的細菌,又是農夫家中所特有的麵菌,而且他工作的屋子從不許外人進去。罪犯證據確鑿,無法抵賴,就俯首承認自己是謀殺犯,謀殺的原因是要搶劫一個金錶。

外面的罪或內心的罪,或是眾人皆知,或是秘密掩藏,人尚且能查得到證據,神更是瞭如指掌,所以,我們應當向神承認所犯的罪,並且求祂赦免。

讓我們悔改歸向基督,人生的方向就改變,平安、喜樂、成功,幸福一定隨著來臨!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