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神的名

靠神的名

世界信靠甚麽?

威尼斯多年來面對水災的危機,市內近八成地區 (包括歴史悠久的教堂及古蹟)廣泛水浸。政府自2003年起,已提出 「摩西計劃」,以大型水閘分隔威尼斯瀉湖及亞得里亞海,阻擋洪水湧入城市。此項工程原定2018年完工,不過遇上財務貪腐等問題,工程一再延誤! 整項計劃的名字取自聖經人物摩西,分隔海水保護人民的故事。

可是在聖經中,以色列人過紅海是一件震撼人心的事蹟!整個計劃一氣呵成,由最高的掌權者耶和華精心策劃,無人能及。究競這個偉大的事蹟,能為今日帶來怎麽樣的信息呢?
首先,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430年,被欺壓甚是困苦。他們無法改變現狀,降服耶和華哀求看顧保守。耶和華憐憫百姓,打發摩西面見法老。並降下十災,向埃及顯明耶和華才是 “唯一的神” !(出14:3-4)現今,全球亦遇到前所未見的災疫,情況反覆、漫長而不確定。可是,歴史啟示我們,災害表寓困難,這樣人更應認定神是最高的掌管者。迫切 “禱告祈求”,表明對祂完全的信靠及合一的心!一生中有無數的困難,上帝必看顅。

十災過後,法老仍不甘讓以色列人離去。出動埃及最強大的軍隊,追襲截返以色列人。 唯千鈞一髮之際 ,耶和華命摩西向紅海伸出手仗分隔海水,以致所有以色列人及牛羊牲畜,均安全離去!而埃及人的全軍 (包括車馬及軍兵),則被四面復合的海水,全部淹沒。今天,我們可有思考過在變幻莫測的環境下,世界信靠的是甚麽?是國家的軍事勢力、領䄂的管治才能、或是個人的財富權力?然而在災難的日子,人們必須因着信,再次肯定 “上帝既往所行 一切奇妙的大能”,必能勝過全球的細菌之戰。

紅海的分隔,寓意在絕境中耶和華對以色列人的拯救!現今,人面對居家令或社交隔離時,亦不需害怕。也許,這是上帝的心意或目的,好讓世界有足夠時間在分界線下,省察到從前未曾正視,或隱藏之久的問題,以致世界可以在往後的日子,更 “站立得穩” !

最重要的是,透過上帝對人的眷顧及恩慈,將一切的 “榮耀” 歸給耶和華我們神的名!阿們。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