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神的名

靠神的名

世界信靠甚么?

威尼斯多年来面对水灾的危机,市内近八成地区 (包括歴史悠久的教堂及古蹟)广泛水浸。政府自2003年起,已提出 「摩西计划」,以大型水闸分隔威尼斯泻湖及亚得里亚海,阻挡洪水涌入城市。此项工程原定2018年完工,不过遇上财务贪腐等问题,工程一再延误! 整项计划的名字取自圣经人物摩西,分隔海水保护人民的故事。

可是在圣经中,以色列人过红海是一件震撼人心的事蹟!整个计划一气呵成,由最高的掌权者耶和华精心策划,无人能及。究竞这个伟大的事蹟,能为今日带来怎么样的信息呢?
首先,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430年,被欺压甚是困苦。他们无法改变现状,降服耶和华哀求看顾保守。耶和华怜悯百姓,打发摩西面见法老。并降下十灾,向埃及显明耶和华才是 “唯一的神” !(出14:3-4)现今,全球亦遇到前所未见的灾疫,情况反复、漫长而不确定。可是,歴史启示我们,灾害表寓困难,这样人更应认定神是最高的掌管者。迫切 “祷告祈求”,表明对祂完全的信靠及合一的心!一生中有无数的困难,上帝必看顅。

十灾过后,法老仍不甘让以色列人离去。出动埃及最强大的军队,追袭截返以色列人。 唯千钧一发之际 ,耶和华命摩西向红海伸出手仗分隔海水,以致所有以色列人及牛羊牲畜,均安全离去!而埃及人的全军 (包括车马及军兵),则被四面复合的海水,全部淹没。今天,我们可有思考过在变幻莫测的环境下,世界信靠的是甚么?是国家的军事势力、领䄂的管治才能、或是个人的财富权力?然而在灾难的日子,人们必须因着信,再次肯定 “上帝既往所行 一切奇妙的大能”,必能胜过全球的细菌之战。

红海的分隔,寓意在绝境中耶和华对以色列人的拯救!现今,人面对居家令或社交隔离时,亦不需害怕。也许,这是上帝的心意或目的,好让世界有足够时间在分界线下,省察到从前未曾正视,或隐藏之久的问题,以致世界可以在往后的日子,更 “站立得稳” !

最重要的是,透过上帝对人的眷顾及恩慈,将一切的 “荣耀” 归给耶和华我们神的名!阿们。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