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回看

年终回看

【年终回看】

【年终回看】

年近岁晚,通常我会做两件事:圣诞节前的默想、及回看今年发生的重大事情。对我来说:回看可检讨自己在主里的信心。过去一年震撼我心的有很多,其中最深刻的包括:
1. 2022年 2月 24日至今仍未结束的俄乌战争。各方都有伤亡,同时引发世界性的不安、供应危机、及经济的恐慌,要到何时才结束?
2. 2019冠状病毒病死亡数字到2022年3月7日竟然超过600万人。而在4月13日新冠状病毒病例超过5亿人。疫病不断变种及蔓延,对人的祸害要延伸到几时?
3. 2022年 9月 8日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与世长辞,主怀安息,结束她在位超过七十年的忠心服事。英国要即时迎接新的君主。
4. 2022年是「恩雨之声」35周年,自年初至年终都有不同的庆典及筹款活动,「恩雨之声」持守着成为福音伙伴的异象,继续坚持为主作工。
回看带给我不安、忧虑、恐惧、不舍、感恩等复杂的情绪。

今天的不安及失去,会有「如果…那么会..?」等否定现实的意念拥现。在看不见曙光之际,甚至于在生命的极限中,可能看不到现今情况的过去,甚么时候神才全然得胜?在绝望和灰心中不能看透的事物;就好像一幅刺绣,若果只看底面的话,肯定是一片零乱,杂乱无章,没有可能明白刺绣的图画;不过,当翻过来看正面的时候,才能观赏刺绣美丽的图像。

路加福音 24:25-26 耶稣对他们说:「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基督不是必须受这些苦难,然后进入他的荣耀吗?」这经文是记载耶稣死后复活当日,与两位门徒在往以马忤斯路上同行。他们因为所认识的耶稣被捉拿、受审、钉死及复活,脸带愁容。就像现今,周围境况带动不安的情绪,看不见神在我们中间,神借着人不能预料的人和事,证明祂的同在。

神是掌权的神,就算是无言无语,神在世的大能确实无可推诿,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从「恩雨之声」35周年「回看」,事工适时地不断转型及扩展,见证神的恩典浩瀚。在最艰难的时候神有适切供应,呼召不同人选在不同时段参予和坚持。神更借着事工广传,将福音及爱带到世界不同角落。

十二月重要的节日「圣诞节」,记念神爱子耶稣降世为人,顺服父神的旨意,甚至于死,就是要拯救世人从罪得释放,人只要相信基督代替他付上罪的刑罚,便可以脱离罪的綑绑,相信神是公义、有爱、有怜悯、必持守应许,神时刻同在同行。耶稣是最初的开始也是末后的终结,祂会再回到世界作王,祂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求神帮助信徒有信心地活每一天,忠心地祈祷、读经,胜过一切的欲念。虽然活在不可预期的实况、恐惧、绝望中,因袮同在的应许,在任何光境中静心观看,极可能在不同角度都可看见袮。哈利路亚!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