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回看

年終回看

【年終回看】

【年終回看】

年近歲晚,通常我會做兩件事:聖誕節前的默想、及回看今年發生的重大事情。對我來說:回看可檢討自己在主裡的信心。過去一年震撼我心的有很多,其中最深刻的包括:
1. 2022年 2月 24日至今仍未結束的俄烏戰爭。各方都有傷亡,同時引發世界性的不安、供應危機、及經濟的恐慌,要到何時才結束?
2. 2019冠狀病毒病死亡數字到2022年3月7日竟然超過600萬人。而在4月13日新冠狀病毒病例超過5億人。疫病不斷變種及蔓延,對人的禍害要延伸到幾時?
3. 2022年 9月 8日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與世長辭,主懷安息,結束她在位超過七十年的忠心服事。英國要即時迎接新的君主。
4. 2022年是「恩雨之聲」35週年,自年初至年終都有不同的慶典及籌款活動,「恩雨之聲」持守著成為福音夥伴的異象,繼續堅持為主作工。
回看帶給我不安、憂慮、恐懼、不捨、感恩等複雜的情緒。

今天的不安及失去,會有「如果…那麼會..?」等否定現實的意念擁現。在看不見曙光之際,甚至於在生命的極限中,可能看不到現今情況的過去,甚麼時候神才全然得勝?在絕望和灰心中不能看透的事物;就好像一幅刺繡,若果只看底面的話,肯定是一片零亂,雜亂無章,沒有可能明白刺繡的圖畫;不過,當翻過來看正面的時候,才能觀賞刺繡美麗的圖像。

路加福音 24:25-26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這經文是記載耶穌死後復活當日,與兩位門徒在往以馬忤斯路上同行。他們因為所認識的耶穌被捉拿、受審、釘死及復活,臉帶愁容。就像現今,周圍境況帶動不安的情緒,看不見神在我們中間,神藉著人不能預料的人和事,證明祂的同在。

神是掌權的神,就算是無言無語,神在世的大能確實無可推諉,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從「恩雨之聲」35週年「回看」,事工適時地不斷轉型及擴展,見證神的恩典浩瀚。在最艱難的時候神有適切供應,呼召不同人選在不同時段參予和堅持。神更藉著事工廣傳,將福音及愛帶到世界不同角落。

十二月重要的節日「聖誕節」,記念神愛子耶穌降世為人,順服父神的旨意,甚至於死,就是要拯救世人從罪得釋放,人只要相信基督代替他付上罪的刑罰,便可以脫離罪的綑綁,相信神是公義、有愛、有憐憫、必持守應許,神時刻同在同行。耶穌是最初的開始也是末後的終結,祂會再回到世界作王,祂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求神幫助信徒有信心地活每一天,忠心地祈禱、讀經,勝過一切的慾念。雖然活在不可預期的實況、恐懼、絕望中,因袮同在的應許,在任何光境中靜心觀看,極可能在不同角度都可看見袮。哈利路亞!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