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的幫助

隨時的幫助

這兒有上帝賣嗎?(一)

在李怡的《感悟人生》裡面有一篇「這兒有上帝賣嗎?」:
一個只有四五歲的小男孩捏著一美元,沿街一家一家商店詢問:「請問這兒有上帝賣嗎?」店主多嫌他搗亂,揮手叫他離去。天快黑時,第廿九家商店的店主熱情招待了男孩。老闆是個六十多歲的老頭,滿頭銀髮。他問男孩:「孩子,你買上帝幹什麼?」

孩子流著淚說,他叫邦尼,父母很早去世了,他是由叔叔派特魯普撫養的。叔叔是建築工人,不久前從棚架掉了下來,至今仍昏迷不醒,醫生說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尼想,上帝一定是種非常奇妙的東西,我把上帝買回來,讓叔叔服用,傷就會好了。老頭眼圈濕了,問:「你有多少錢?」「一美元。」老頭從貨架上拿了瓶「上帝之吻」牌飲料給邦尼,說:「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這瓶「上帝」,就沒事了。

邦尼喜出望外,回到醫院對叔叔說:「我把上帝買回來了,你很快就會好起來。」兩天後,一個由頂尖醫學專家組成的小組到醫院,他們用最先進的醫療技術,治好派特魯普的傷。當派特魯普出院時,看到天文數字的醫療費用帳單,差點昏過去。可是院方告訴他,有位老頭把錢付清了,那老頭是億萬富翁,退休後隱居本市,開了間雜貨店打發時光。
派特魯普立即和邦尼去感謝老頭,可能老頭已賣掉雜貨店,到別處了。

後來,派特魯普收到老頭的信,信上說:「你能有邦尼這個侄兒太幸運了。為了救你,他拿一美元到處購買上帝 … 。謝謝上帝,是祂挽救了你的生命。」

這是真實故事,也許只有信神的國家,才會有這種事和這種人的愛心。

題目「這兒有上帝賣嗎?」裡面有「上帝」兩個字。另外,文內有「上帝之吻」的一個飲料牌子亦有「上帝」這兩個字。不過,看完整個故事的人,相信不會認為這是一個宣揚宗教信仰的故事。

不過,當我們細讀故事,不難發現它隱含著基督教教義的精要解說。五歲的邦尼走遍商店去找「上帝」,為的就是要救他的叔叔。而聖經裡的上帝正正就是愛人、解困、拯救人的上帝。耶和華 神說:「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詩91:15) 今日,我們若存謙卑的心,尋求神的拯救,祂也必側耳垂聽,回應我們的呼求。

…待續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