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愈

痊愈

鼠疫 败 亚述十八万五千大军,
悔罪 免 君王与全城受疫受役(2)

至于鼠疫何来?

前文提要,城被围攻(王下18:13-19:37)和王病得愈(王下20:1-7)这两件事是同时期发生,相连互动的事件。

假设推论:亚述十八万五千大军是死于鼠疫,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接过书信来,在接见接信过程中感染鼠疫(bubonic plague)大军压境同时身染至命疫症,先知以赛亚也宣告希西家命该如此!希西家王痛哭痛悔所作所为,耶和华给予他第二次机会的应许: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

以赛亚说:当取一块无花果饼来,人就取了来,贴在疮上,王便痊愈了。(王下20:6-7)这里疮shĕchiyn一字,希腊文七十士本译作 helkos 。 古希腊历史思想家(修者底德 Thucydides BC460—400), 用helkos 一字描述瘟疫肿瘤。

无花果可以医病吗?根据罗马博物家普林尼Pliny (AD23-78), 及古罗马医生药理学家迪奥斯科里德斯(Diosorides AD40-90),两人同样记载无花果可作治疗疫症糊药外敷。

古希腊作家希罗多德(Herodotus BC484-425) , 记载亚述王西拿基立攻打埃及,在Pelusinm被鼠群击败。而犹太裔罗马史家约瑟夫(Josephus AD37-100), 在其著作《犹太古史》也记载了亚述大军围攻耶路撒冷前,大败于埃及地Pelusium。古实王特哈加 (Tirhaqah, king of Ethiopia), 在BC689年成为埃及王(王下19:9),而Ethiopia在古代因瘟疫而昭著。

期待正在研发的瑞得西韦新药治疗COVID 19的临床和生产顺利,瑞德西韦如「无花果饼,贴在疮上,人便痊愈」。阿们!

(以上部分资料取自《Hezekiah’s Boil》Margaret Barker JOST 2001)

文: 杨望侯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