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你預備好了嗎?

婚姻,你預備好了嗎?

婚姻,你預備好了嗎?

婚姻,你預備好了嗎?

進入婚姻前測試自己的七個提問(上)

你在進入婚姻之前,會有以下疑問嗎?你如何知道與對方是否適合?如果合不來,怎麼辦呢?你對於婚後生活的想法符合實際嗎?這些提問都是認真考慮進入婚姻前應有的想法,你必須誠實地面對。
在《美滿婚姻》一書的附錄中(* 註1),作者根據《我與你結婚了》一書中所列舉了七個有關相愛的測試,目的是看看兩人是否擁有建立穩固婚姻的基礎(* 註2)。作者説這些測試不僅顯示彼此是否合適,還能察覺二人是否已為進入婚姻做好準備。要知道婚姻的建立絕不能僅僅出於迷戀,因爲戀愛的感覺會漸漸消失,無法維繫一生的婚姻。但是以下這七個關於愛的測試,則隨著年日變得愈發堅固。現在與大家分享這七個測試(向自己的提問)。

第一個測試:你想和這個人共度餘生嗎?
婚姻是兩個原本獨立生活的個體,願意一起同行,分享人生的一切。你是否準備好與另一個人分享自己全部的生活?你的想法使你充滿興奮,還是充滿不確定的情感?在婚姻中,你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都要與另一個人同享。你準備好了嗎?

第二個測試:你們之間的愛讓你更有活力,還是使你精力耗盡?
一段穩固的婚姻,會活出一種被愛所更新的生命。一段健康的關係乃是當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會感覺更加有活力和動力來展現彼此的潛力。

第三個測試:你尊敬這個人嗎?
你尊敬這個人的品格嗎?也許貌美、英俊、卓越、地位吸引你,但是他待人接物親切友善嗎?你們在核心的信念和價值觀上,彼此相容相合嗎?你會對對方感到自豪」嗎?」如果你特別看重某些事情,而對方卻在這些事情上與你看法截然不同,這樣進入婚姻關係,那將是不智之舉。例如:聖經上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6:14),你會遵守這是婚姻的一個重要依據嗎?

第四至第七個測試,會在下一個月與大家分享。

註1:《美滿婚姻》李力奇.李希拉著 p.309
註2:《我與你結婚了》沃爾特.特勞斯著 p.89-92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